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刷屏朋友圈的“金牌商家”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直接投票或拿钱买“钻石”投票,取得名次还可以获得免费推广
2017-08-30 08:46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近日,慈溪人朋友圈里一下子出现了不少关于“金牌商家”的评选,观海卫、附海、逍林、崇寿、匡堰……几乎囊括了慈溪所有的镇。这个来头不小的“金牌商家”到底是什么公司组织的活动,又为何能引发一阵刷屏狂潮?

  “金牌商家”评选刷遍全城

  记者看到,朋友圈中流传的“金牌商家”评选的链接内容相似,标题都为2017年某某镇“金牌商家”网络评选大赛,点开商家的拉票链接,可以看到页面顶部上有一张图片,图片上写着“金牌商家,把握属于你自己的舞台”,文字上面还附着小字“某某镇第一届”,每一个链接中的图片内容都是一样的。

  顺着页面往下拉可以依次看到商家的名称以及介绍、编号、目前该商家的票数和名次的说明,并且附上了最多5张的商家图片。

  记者粗粗浏览了一下,发现参加活动的商家种类极多,有装修家具类、汽修类,也有婚庆公司、小吃店等等,甚至连驾校也有,可以说完全没有种类要求。

  另外,参加这个活动的商家并不是固定的,如果新商家想要入驻,只需要点击页面链接中的“我要报名”,填写你的姓名,自我介绍以及联系方式,并且上传自己拍摄的商铺照片即可。

  那么这个活动的参与度到底如何,记者浏览各镇金牌商家评选的链接,发现多则超过300个参赛者,少则也有150多个。

  以目前参赛商家最多的观海卫“金牌商家”报名页面来看,截至8月25日晚,参与商家显示为300多家,累计投票已经达到5万多票,访问量达到6万多人次,排名第一第二的票数超过了5000票。但是各商家间票数差距也很大,尤其是从62名左右开始,票数都只显示为1票。

  那么如何才能拉票?记者看到,在拉票界面有两个选项,一种方式是直接投票,只需给你支持的商铺点击投票按钮,便会跳转出“给几号投票成功”,活动规则中规定了每人每天可投3票。

  另外一种方式是通过“打赏钻石”的形式,用微信支付1元即可打赏一钻,也就是3票。在打赏钻石页面,可以自定义选择1钻、5钻、10钻、50钻到100钻。

  在活动页面的奖品一栏,记者发现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2名,四等奖1名,以及只要满200票就可获得参与奖。每个名次都有相对应的产品,第一名的奖品为一纳传媒平台微八条顶部广告两个月、头条推广两次、搭建网站一个、金牌商家荣誉奖牌和两人行的旅游券一张。

  “一纳传媒”是何来头,奖品又是否属实?

  作为一个覆盖到慈溪各镇街的活动,主办方“一纳传媒”到底是何来头,这些奖项又是否能够兑现?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先是拨打了与微信同号的电话号码,但是该号码一直是关机状态,根据显示,此号码来自江西赣州。

  于是,记者又通过参与活动的商家联系到了留下微信号的那个工作人员,翻看这个微信号的相关内容,记者并没有找到关于“一纳传媒”的相关信息。

  对于奖品,记者试图和工作人员确认,奖品中所提及的微信顶部广告和头条到底是什么平台,从什么时候开始。工作人员以“就是微信推广”以及“获奖了就会帮你们弄的”这两句话做了回答。另外,对于旅游券的目的地和价格,工作人员也没有详细说明,只是说了一句“就是2人免费旅游”。记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一纳传媒”。找到主体为个人,注册地为江西省的公众账号,注册时间为2015年11月1日。有过两次改名记录,其中“一纳传媒”这一名称是在2017年5月20日由“新生毕业季”改成的。

  商家:因为是免费活动,便参加了

  那么对于商家来说,是基于什么目的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又想要达到怎样的效果?

  王先生在观海卫镇开了一家渔具店,在这次活动中,他的排名还是比较靠前的。王先生表示当初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主办方给他打电话,说是有这么一个活动,已经拍摄了店内的照片,询问他是否要参加。

  “我当时觉得既然是免费的活动,还可以适当提升一下店面的影响力,就参加了。我最开始以为是观海卫当地举办的,但是过了几天之后发现,全市各镇陆续都有了。”

  王先生的店目前有超过5000张的投票,王先生说自己有十几个超过500多人的大群,因此,在发了链接之后,得到了朋友们的踊跃支持。“有不少朋友帮我买钻石,投个3票、15票的。”

  对于奖品中设置的头条广告等等,王先生说自己起初参与的时候也没有注意,“最开始联系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介绍,目前仍是一头雾水。”

  开装饰家具店的阮先生也参加了这个活动,他说因为是店员报名的,自己并不是特别清楚事情的缘由,觉得既然是免费的活动,就没有多想。当把链接发到朋友圈后,也有一些好友给自己花钱买钻石投票,多的花了100元,买了300张票。对于参加这个活动是否想要起到一些宣传作用,阮先生表示:“通过这个活动能达到多大的宣传效果,自己并不是很在意,起码从现在短期来看,也并没有产生什么实际的效果。”

  律师:网络拉票需谨慎

  浙江相联律师事务所的张红霞律师表示:“网络投票需慎重,如果通过投票引起社会对这个活动的关注、宣传也无可厚非,但有些网络平台之所以通过投票并设置部分奖项,还是希望通过拉票甚至刷票达到以盈利为目的,甚至不排除使用非法的诈骗手段,所以需要注意。”

  张红霞律师还介绍了一些关于网络拉票的注意事项:“第一,仔细辨别主办微信公众号和赞助商,尤其是以奖品为诱饵的专门投票平台。第二,填写个人信息要警惕,不要涉及银行卡号、账号等信息。要尽量避免填写详尽的资料,尤其涉及到身份信息、住址、财产信息等更要谨慎,不要对外泄露。第三,对来源未知、以活动名义发送的链接或软件要谨慎下载,小心被植入电脑病毒导致账号丢失。”■记者 葛雯莹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