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新春走基层

向着“非凡”的梦想进军——一位90后大学生的创业故事
2018-03-13 09:08   稿源:慈溪日报

  “在创业的道路上,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不要放弃,肯定会离成功越来越近。”这是记者采访90后大学生创业者孙梦迪时,他说的一番话。

  孙梦迪这样说,和他亲历的创业历程有着密切的关系。从三年前创办宁波梦非凡想翻译有限公司以来,他遇到过种种考验,但为了这个“非凡”的梦想,用一腔热血一路汗水勇敢前行。

  因为对英语的喜爱,横河镇梅湖村的孙梦迪大学毕业后就选择在慈溪一家翻译公司工作,可惜一年后,这家公司搬离了慈溪。“我工作的翻译公司没了,但我可以自己开一家翻译公司啊。”2014年上半年,孙梦迪萌发了创业的想法,和一位朋友商量后,两人很快创办了翻译公司,并为它取名“梦非凡想”,寓意他们要去实现不一般的创业梦想。

  翻译公司是成立了,第一个问题如何把业务拉过来?凭着计算机方面的特长,孙梦迪从电脑着手,在网上为自己的公司进行了大量宣传。“但刚开始没啥效果,几乎没接到什么翻译单子。”孙梦迪说,之后,他们又不断优化网络开展宣传攻势,终于迎来了一个翻译业务量较大的客户。出色完成了第一笔翻译单子后,这家公司把一项接一项的文字翻译业务交给了他们,成为他们的长期合作客户。

  但创业路上不会一帆风顺。翻译公司成立后很长一段时间,接到的翻译业务并不多,公司一直处于“吃不饱又饿不死”的状态,原来合作创办的朋友选择了另谋他处。一年后,翻译公司只有孙梦迪一人独担重任了,更大的挑战等待着他。

  去年夏天,对孙梦迪来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因为这年的7月份,他接到了上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翻译任务,在该公司上海举办的一场游戏比赛中,“梦非凡想”派出了10多名翻译人员为国外竞技团队圆满完成口语翻译。几个月后,这家公司向他们送来一笔更大的翻译业务,让“梦非凡想”派出14名翻译人员赴北京水立方为国外竞技团队进行口语翻译。 “这笔38万元的翻译订单,是我们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订单,必须要把它做得更加完美,这样才能和客户保持更长远的合作!”孙梦迪在内心一次次告诫自己,但之后出现的状况,却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赴京翻译人员确定前,需要进行信息发布、招聘、口语测试和一系列精挑细选的过程,人员确定后若出现意外就会打乱全部工作。本来客户要求所有翻译人员须在比赛前两天到达目的地集合进行流程培训,偏偏其中一名从广州出发的翻译人员因家中急事要延误一天到达。“重新再找翻译人员肯定来不及,不要说急招的人员无法达到要求,即便符合要求对方须在北京连续工作18天,人家也未必愿意。”孙梦迪说,他只得与客户进行沟通,通过耐心细致的大量解释说服,并保证次日到达的翻译人员及时补习流程,最终说服了客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比赛只进行了一天,孙梦迪又接到电话,称翻译人员中有一人无法担当重任,客户特别不满意,要求换人。此时已是深夜12点,管不了那么多,他马上连夜四处联系以前合作过的在京翻译人员,直到凌晨1点多,终于找到了几位基本符合要求的翻译人员。第二天一大早,又马不停蹄对新招人员进行口语测试等工作,然后精中选精确定了人选。按照客户的要求,当天下午,新的翻译人员准时赶到北京水立方接应任务。

  由于这两件事情处理得比较到位,最终为孙梦迪留住了这家合作大客户。如今,上海的这家文化传播公司仍然和他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

  口语翻译、视频翻译、文字翻译……如今,孙梦迪的翻译业务已拓展到了上海、北京、广东、江苏等全国各地,为客户提供100多种语言的翻译服务。

  “既然选择了创业这条路,就要负重前行,再苦再累我都不怕。”孙梦迪告诉记者,在创业行进路上,慈溪政府给予了大学生创业者很大支持,去年上半年,在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帮助下,他还通过申请获得了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助,为自己创业再添动力。为了拓展业务,现在他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因为他相信成功已经在向他招手。

  记者采访孙梦迪当天已是下午2时,还没吃中饭的他仍要赶往另一个地方。由于赶时间,他不好意思地邀请记者坐在他的车内,一路过去完成采访,因为到达目的地后,他还有新的业务领域要去拓展……正像孙梦迪公司的名字“梦非凡想”一样,我们祝愿这个在创业路上勇往直前的90后大学生,用汗水和智慧实现自己“非凡”的创业梦想!■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张行松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