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清明将至青团飘香网红青团依然吃香
2018-03-23 09:5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前些日子春雨不断,可似乎并没有“一场春雨一场暖”,丝丝寒意让市民又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虽然春风遇上了寒流,但春的元素依旧占了主流。这几天,带有清明时令特色的青团进入了销售旺季。虽然离清明尚有些时日,但青团早已被摆上了柜台,颇受市民青睐。

  传统口味最受青睐

  在华润万家香格店,记者看到,不同品牌、口味的盒装、散装青团已经堆成了一座座小山,还有组合式的礼盒青团,售价从每盒七八元到十多元不等,“热卖”促销牌打得颇为醒目。从口味上看,既有传统的豆沙、芝麻、枣泥、花生馅等,还有比较新潮的肉松蛋黄馅、水果馅、鲜肉馅青团。

  “以前小时候青团都是自己做,一道道工序比较麻烦,现在超市里就可以买到,省了不少心。”正在买青团的傅奶奶笑着说。

  青团品种口味繁多,顾客挑得眼花缭乱。记者了解到,还是传统口味的销量最好,选购豆沙口味的顾客占大多数。“我们从3月中旬就开始陆续上架青团类产品了,最近几天销量很好,预计到月底会迎来销售高峰。”华润万家的胡经理说。

  网红青团依然吃香

  去年,上海老字号杏花楼的蛋黄肉松青团俨然成了“网红”,风靡桥城,催生了不少美食代购。据说蜿蜒的队伍从6点开始就排起来。代购们尽管睡眼惺忪,也要冲着网红咸蛋黄肉松青团起个大早。每人限购两盒,排队起码要两小时左右,最多的时候要排近5个小时。

  今年,这款青团仍然持续走红,早在3月初记者就在朋友圈看到有代购提前叫卖“网红青团”,预售价是88元一盒。“网红青团每年这个时候就开始疯抢,为了防止假货,我们都是亲自去排队购买的。今天是上海专场,网红青团已购买完毕,下午到店。”浒山路的一家美食代购店早早地把网红青团放在显眼的位置,虽然隔天就去采购一次,但还是供不应求。

  “前几天就预订了的,就等着今天到货呢。”对于网红青团,市民蔡女士可是个忠实粉丝。虽然代购回来的价格比原价翻了一番,但这丝毫不影响蔡女士的购买欲。

  网红同款

  “蛋黄肉松馅”最当红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烘焙店、微商也发现了市场商机,张罗起了同款“网红青团”。

  逍林的陈女士从3月初开始在微信上卖同款“网红青团”。上海这家老字号今年又推出紫薯豆沙馅的青团,她也紧跟着潮流,推出了同款口味。从价格来看,一盒6个装的青团售价40元,两盒包邮,比普通青团贵了不少。“豆沙不是市面上普通的细豆沙,用的是小豆沙,口感也更加绵软细腻。”陈女士对自己的独家制作很是自信。因为制作流程比较复杂,陈女士都是让顾客提前几天预订,然后统一制作,再快递发往不同地区。“最近蛋糕的单子我都不接了,网红青团预订的单子很多,我只能请人来帮忙,一天要做100多个,主要发往杭州、宁波、上海等地。”

  孙塘路上一家烘焙店也在供应“网红青团”,其他新口味如蛋黄肉松馅、芒果馅、笋干肉馅、鲜肉馅也都有,每个售价在6-7元之间,比传统口味的青团要贵30%,但网红同款还是当之无愧的热门款。“去年去上海吃了杏花楼的网红青团,那口感真的很惊艳。现在家门口就有同款青团了,虽然不是正宗的,但口感还是不错。”刚刚买好青团的黄女士很是激动,迫不及待地打开吃了起来。

  在线上平台,记者也搜索了“网红青团”,弹出了不少搜索结果。从价位上看,每盒售价从10几元到128元不等,销量最多的商家一个月达到2万多单。

  肠胃不好要少吃或不吃

  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岑医生提醒市民,最好将青团加热后食用,因为青团中的糯米冷却状态下极不利于消化。青团的主料是糯米,糯米不易被人体消化,所以患慢性胃炎等胃肠道疾病的人,最好不吃或少吃。还有消化能力差的老人和孩子以及患有食管类疾病的病人,吃青团也要特别注意。有些患食管类疾病的病人食道窄,青团入口太快,容易噎住,因此最好小口小口食用,细嚼慢咽。■全媒体记者 龚益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