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一个抱走别人家的孩子 一个顺走花坛里的罗汉松
看到“太可爱”就想当女儿养 觉得“很漂亮”就想占为己有
2018-07-13 10:49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她儿女双全,但女儿患有先天疾病。因为一直想再有一个健康的女儿,所以在一次外出时拐带了路边一女童回家。尽管她拐走女童并非为了贩卖牟利,而是想带回老家自己抚养,但别人家的孩子不是你觉得可爱就能要。近日,触犯了法律的余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2017年7月12日傍晚6点40分左右,余某下班后去杭州湾新区世纪城的药店买保健品,去完药店,逛过超市,转去银行,完了走到不远处一块绿地坐坐。在那里,她发现了一个正在玩耍的女童咪咪(化名)。瞧着咪咪可爱的样子,余某觉得十分喜欢,于是上前陪她玩了一小会儿。孩子身边没有其他大人看管,刚刚在旁边的那个年龄稍微大点的女童也走开了,余某于是抱起咪咪离开。

  咪咪父母发现孩子不见后,赶紧发动亲友一起四处寻找,结果半小时过去还是不见人影,于是报了警。咪咪父母说,两夫妻靠摆夜宵摊维生,大女儿3周岁多,小女儿咪咪才1周岁多,两个女儿每天都自己在摊位附近玩,夫妻两人会随时留心孩子的动向。“那天傍晚生意太忙了,才几分钟时间没有注意,咪咪就不见了。”

  次日上午9点左右,余某在城区商都附近被抓获。据余某交代,她自己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儿子,还有一个跟咪咪差不多大的小女儿,现因跟丈夫感情不和分居中。因为小女儿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疾病,所以她一直想再要一个健康的女娃。

  带走咪咪后,余某在母婴店买了奶粉和零食,然后住进了商都附近的一家宾馆。余某把这事告诉了在安徽老家帮忙带孩子的母亲,说了想领个女孩回去自己抚养的想法,被母亲立马拒绝了,劝她赶紧把女孩还回去。就在她拿不定主意是要坚持自己养还是把孩子送回去时,被警察找到了。

  “咪咪还是很活泼,没有受上次事情的影响。目前我和妻子还在摆摊,但以后会多照管两个孩子。”事发两个月后,得知余某的情况,认为她是一时冲动犯下错误,其父母也出面赔礼道歉,咪咪父母于是对余某表示了谅解。

  本案现已审结。法院认为,余某拐骗儿童致其脱离家庭监护,其行为已构成拐骗儿童罪。鉴于余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且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再根据余某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最终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3年。■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通讯员 路余 岑炜

  慈溪新闻网讯 “看到有棵树造型很漂亮,我就想搬回去。当时还以为是一棵普通的松树,后来才知道这是棵价格较贵的罗汉松(价值1600元)。”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刑的刘某(化姓),近日又因偷罗汉松被法院再次判刑。为了“养眼”,偷了一棵罗汉松,换来5个月的牢狱之灾,这让刘某后悔莫及。

  今年4月7日晚上8时许,刘某在余姚暂住地吃完晚饭,一个人骑着电瓶车闲逛到周巷一条有仿古建筑的街上。在一个小巷子里,他发现一个放着石雕的厂门口附近花坛上的一棵松树特别引人注目。觉得这棵松树造型很漂亮,他就用脚在这棵树旁蹬了一下,发现树边的土松动了,就想把这棵树偷走。他用手一拔,这棵树就从土里出来了,根部还带着泥土。他把这棵树放上了自己的电瓶车,然后骑车回了余姚,并把它栽在一个捡来的花盆里。

  据被害人郑某(化姓)介绍,被盗的小叶罗汉松是他5年前在舜都花鸟市场花了近2000元买来的,树身高五六十公分,树枝宽度七八十公分,主干直径约七八公分,买来后一直种在他家东围墙外的花坛里。由于造型漂亮,这棵树一直被家人所喜爱。然而,那天家人发现这棵树被偷,就报了警。

  4月16日下午2时许,周巷中心派出所民警根据掌握的视频监控线索,在余姚市朗霞街道镇西村辉桥路附近抓获了涉嫌盗窃的刘某。案发后,这棵罗汉松已被追回并发还给受害人郑某。

  据了解,今年47岁的刘某曾在2004年8月因盗窃罪被宁波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8月17日被捕后判刑。这次因偷罗汉松犯盗窃罪,被慈溪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全媒体记者 高关 通讯员 路余 史梦诗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