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定位高端市场 专注品质升级
环驰坚守品牌初心求索高质量发展
2018-07-19 09:22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三四年前,国内一家单位在购买的外国汽车转向系统中发现了HCH品牌的轴承配件后,经网上搜索找到了慈溪环驰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并以此打开了新的合作大门。从1988年转型进入机械轴承行业领域至今,环驰集团以独特的品牌意识引领发展,定位高端市场、专注品质升级,走出了一条“墙外开花墙内香”的道路,今年1-5月产值增速9.99%。

  “环驰的个性就是一年一个脚印,专注于实业不断稳步上升。”环驰集团负责人胡成江说。这份从容既是环驰的,也是他自己的。经过30多年的激情创业,环驰轴承作为我市轴承行业龙头企业,通过以自主品牌实施国际国内市场一体化战略,不仅摘取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更在境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国际市场分布在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等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八成外销,自主品牌占有率已达95%。

  以外销触动内销,成为环驰集团一条不同寻常的发展路子。“我们的客户主要是国外企业,这些年不少外商到国内办厂,依然选择我们的产品,意外地打开了产品内销的窗口。”胡成江笑着说,其中也有通过在国外汽车中发现环驰品牌的配件,看似无心插柳的偶然,却是环驰轴承坚守品牌战略的一份必然结果。“至今为止我们注册了与环驰相关联的40多个商标,为诸多世界500强公司及国内名牌企业配套。”

  这份品牌意识缘起于建厂初期。那是个大浪淘沙的时代,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一批弄潮儿向涛头立,胡成江就是其中之一。“我从1971年开始办厂,到1985年为止主要生产电器元配件。”胡成江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后期,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鼓励发展外向型经济,环驰集团作为当时经济效益位列宁波市第二的大企业,积极响应并转型机械轴承。胡成江回忆说,那个时候他在国外考察期间,意识到掌握了自己的品牌,不仅效益更高,还将掌握价格定位。“当时我就有一个想法:德国有奔驰,中国要有环驰。”

  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缘于对产品质量的认可。“要打响品牌,就需要产品的质量去支撑。一旦品牌开始进入市场,质量就要跟上去,只有这样品牌才能越打越响亮。”胡成江表示。为精益求精提升产品质量,环驰持续技改投入,通过更新设备、提升自动化水平、稳定产品质量等,不断向国外高端市场靠拢。“我们已连续数年每年技改投入3000万元以上,今年还将投入近6000万元,进一步加快产品转型升级,提高工艺技术。”据了解,环驰着力开发出了高附加值的中小型高精低噪音电机轴承,使高层次产品占总产能八成以上,同类产品品质处国内领先水平,甚至可与全球轴承顶级品牌相媲美,实现了企业产品转型升级。

  先进的理念、开阔的视野和勇于尝试的魄力,为企业的发展和品牌的树立提供不竭动力。在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时期,面对着外商不来、订单减少的情况,紧盯国际市场的环驰却一反常态,趁着价格降低的机会大量引进先进机器设备,为企业发展积累了动力。2003年,环驰集团率先向自动化迈进,主动以机器代替人工,比我市“机器换人”政策提前了十多年。“通过机器换人,原本3个亿的产值要养4000多员工,现在近13亿的产值只有2000多员工。”胡成江说。如今环驰轴承磨超自动化示范车间的自动化程度在业内屈指可数,合格率从原来的90%提高到99.9%,环驰还被中国轴承协会列为全国轴承行业自动化改造标杆。

  “轴承行业是个永久性的产业,只要稳扎稳打就能获利。”胡成江对记者说。30年的成长发展,环驰坚守自主品牌的初心不改,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今后,环驰还将继续向世界八大品牌的轴承企业学习,与他们竞争,成为慈溪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鲜明注脚。■全媒体记者 陈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既为一域增光、又...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