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今天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局地有暴雨 "康妮"影响不会太久
2018-10-05 10:03   稿源: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于昨夜进入东海。大风是“康妮”带来的最强“杀伤性武器”,受其外围环流影响,东海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或以上;我市沿海海面10~11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9~10级、内陆地区6~8级,今天有阵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为此,市气象台已于昨天拉响大风橙色预警。

  截至今天05时,第25号台风“康妮”(台风级)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约53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7.3度、东经125.9度,中心气压97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康妮”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

  尽管“康妮”的强度在昨天已经减弱为台风级,但它依然是个“庞然大物”。和前天相比,到昨天14时,它的七级风圈半径略有扩大,达到380-4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略有缩小,为16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仍维持在80公里。

  大风成为“康妮”最大的“杀手锏”,尤其是在它于昨天后半夜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后。据市气象台消息,从昨天夜里开始,东海海域自南而北风力增大至10-12级或以上;今天沿海海面风力增强到10-11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风力可达9-10级;内陆地区风力也将逐渐增强到6-8级。

  大风对海上作业、海岛旅游、渔场捕捞有严重影响,需要相关方面特别注意防范。同时,需要停止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容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等也要及时加固或拆除。

  除了防范大风,“康妮”带来的降水影响也不容忽视。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夜里到今天,我市有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甚至有暴雨。今早,宁波市水文站发布水文简报,介绍10月4日8时~5日8时降雨情况。受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影响,10月4日晚至5日早上,我市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4日8时至5日8时,全市面雨量9.7(单位:毫米),其中鄞州区32.5,北仑区19,江北区16.4,余姚市15.7,市区13.7,海曙区7.9,慈溪市5.9,镇海区5.8,象山县5.4,奉化区2.1,宁海县1.3。累计雨量超50毫米的8个站,最大雨量为鄞州上水站87毫米。

  (4日8时至5日8时雨量等值线图)

  6座大型水库中最大为四明湖水库23.5毫米,最小为横山水库0.3毫米。

  水库方面,5日8时,各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8.15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81%。其中6座大型水库蓄水量为4.00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78%;除四明湖外5座大型水库蓄水量为3.38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76%。向宁波市区供水的8座主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3.89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77%。

  河网方面,5日8时,全市各主要河网水位处于中高水位。江北镇海平原河网水位1.2米左右,鄞东河网水位1.4米左右,鄞南河网水位1.35米左右,海曙河网(鄞西)水位1.5米左右,海曙城区河网水位1.55米左右,奉化西坞平原河网水位1.35米左右。姚江水位1.30米左右。

  潮位方面,10月4日~5日早上8时,甬江潮位镇海站最高2.08米(4日19时05分),三江口宁波站最高潮位2.06米(4日20时05分),均在警戒以下。

  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和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提醒,特别是山区旅游景点等人流量大,地质灾害防范压力大,需要各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监测。

  从预报看,“康妮”较大可能于今天在东经125°附近北上,夜里转向东北方向,并于明天上午离开东海海域。因此,它给我们带来的大风及降水影响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天我市的风力就会明显减小,同时天气也将从阴天转为多云。(综合宁波晚报、宁波气象、宁波市水文站)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