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小区新划停车位 商圈严管美环境
浒山打造文明靓丽老城区
2018-10-29 10:0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有了车位,车子停放有序,阿拉也不怕被堵在里面出不来。”昨天一早,浒山街道金东社区河东小区居民叶林下楼走到小区新划的车位前,开上自己的爱车。

  短短一个月,像河东小区一样,浒山街道所有小区的地面上都划出了停车位。居民欣喜地看到,老小区内过去杂乱无章的乱停车现象大大改善,被车轮碾压成不毛之地的绿化带也重现绿意,小区面貌顿时有了新的生机。

  地处慈溪老城区的浒山街道老小区众多,停车难一直是老小区普遍存在的现象,再加上没有规划停车位,“停车乱”一度成为久治不愈的顽疾。“老小区内车辆停放横七竖八,有的甚至停到了绿化带上。”一位老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通道经常堵塞,居民之间车子擦碰也时有发生,有时还因此引发口角。今年9月份,浒山街道全面开展小区划车位工作,对辖区内26个社区的所有小区做到应划尽划,消除“停车乱”现象。

  在此次车位设置过程中,金东社区共划出了600只车位,助小区环境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近日,记者走进该社区时,看到各小区新划的停车位内,车辆停放十分整齐,旁边绿化带上刚补种的麦冬绿意盎然。社区书记陈维维介绍,在社区这次设置车位过程中,乌山、河东、金东南苑、金东北苑等小区共划了600只车位,其中实行自治管理的老小区设置车位达500余只,促使居民自觉把车辆整齐停放在车位内。而且,社区还投入资金对损坏的5000多平方米绿化带进行了补种。

  截至9月底,浒山街道26个社区新划定6000多个停车位,并对1万余平方绿化带进行补种。与此同时,按照每个小区楼道配备2只灭火器的标准,至今已为各小区楼道配备6900余只新的灭火器。据介绍,仅3项投入,资金已达110多万元。

  一座城市的文明,离不开商业文明。浒山街道还通过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整治,着力打造文明商圈,为创建文明城市夯实基础。作为该街道商圈人流集聚中心,城隍庙、上林坊、新都汇、华仑商场等虽屡屡整治,但环境乱象仍是短板。今年9月份街道专门成立了联合整治小组,让城管队员、市场监管员入驻商圈管理办公室,联动社区全力开展整治。

  存在摊位占道经营、通道堵塞的城隍庙商圈,在此次整治中被划为重中之重。经过一个月的全力整治,该区域关闭露天违规经营小餐饮1家,整治占道经营商家46家,打通消防通道6条,清除清运垃圾12车,拆除违章广告16幅,安装公益广告20幅,新增消防灭火器100只。另外,还疏通了区域内所有下水道,对宠物经营区域进行消毒杀菌,清除异味。近期,除加强巡逻确保整治成果外,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商圈执法队伍管理力度,并筹划物业入驻、业委会成立等长效管理机制。

  老城区焕发出新光彩,整治后的浒城面貌靓丽升级。边整治边改善,此次治理中上林坊商圈也得到提档升位。原来搭建杂乱的夜宵摊帐篷,统一变成了橙色墙体白色窗框线的美丽小屋,成为步行街内一道靓丽景观。“把经营场所固定在小屋内,而且专门设立了清洗点,让摊主经营结束后到清洗点统一清洗。”浒山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办有关负责人说,此举很大程度地改善了上林坊步行街环境卫生面貌。■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张衡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