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5个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359.45亿元
慈溪再次成为投资兴业热土
2018-11-17 10:57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与时代同行,合力兴甬。昨天,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掀起一股投资热,来自五湖四海的投资商,对“慈惠三北、溪通四海”的慈溪青睐有加:现场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359.45亿元。据悉,本次大会期间全宁波现场共计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528.9亿元,慈溪分别占项目数和总投资额的14.29%和23.5%。

  曾经敢为天下先,如今战略抢先机。在昨天的签约现场,慈溪借“宁波帮”东风,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项目。据了解,该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是上海最大的园区开发企业,建成了以新能源装备、船舶关键件、海洋工程、汽车、工程机械、航空设备为代表的装备制造基地,是中国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配套最好、人才最为集中的装备产业制造基地。“临港集团立足于上海,在全上海、长江三角地区进行多层次、多功能、多形态空间布局,建设了高科技园区、商务园区、出口加工区等多类型的高品质园区,实现了产业高端化、技术高新化、项目高质化发展,为产业创造价值。”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与慈溪的战略合作将立足临港集团的品牌优势、平台优势、产业科创金融等资源优势,围绕城市中期规划编制、园区开发、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随着‘一带一路’、长三角城市群、湾区经济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此次合作的意义,不仅仅是推动强强合作、优势互补,更是积极融入大湾区战略发展的部署。”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继出台《慈溪市全方位接轨上海五年规划(2017-2021)》后,慈溪全面接轨上海的重要举措之一。

  如果说临港集团是慈溪的新朋友,那么在签约现场“砸”301亿元大单的“正大”则是多年老友。慈溪正大农业智创湾项目,将打造集农业、科创、文化、体育、教育等于一体,以农业先导、多元融合、创新引领的全球未来智创田园生活新典范。

  签约现场,慈溪的“老友”还有万洋集团。去年在慈溪掌起镇尝到投资甜头的万洋集团,此次意向投资5亿元,在周巷镇新建一个周巷万洋众创城项目,主要建设中小微企业集聚区,目标将项目打造成为集研发智造、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于一体的制造业众创平台。

  此外,签约会上,慈溪综合性的产业平台也获得投资商的青睐。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赢得保利时光里项目的“芳心”,该项目将突出艺术主题生活方式的小型精致商业体,将艺术、文化和商业完美结合,营造出重文化轻商业的景点式消费氛围,集聚各类艺术风格店铺、DIY工匠店铺、创意生活店铺,设计个性艺术墙体和艺术气质绿植,兼具功能性和观赏性,打造“水系”为主题的商业体。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获得年产50万套太阳能空调、热风空调项目垂青。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达产产值达10亿元。

  毋庸置疑,359.45亿元的总投资额足以证明慈溪是一块投资兴业的热土。“虽说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但没有‘虎口夺食’的狠劲、‘跛鳖千里’的韧劲、‘解剖麻雀’的钻劲,何来大项目的落地生根。”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根据宁波市“六争攻坚”的相关要求,提出了“招商引资提速提质提效”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招商团队先锋队、突击队作用,通过招大商、拼服务、育动能,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洽谈、合作、签约、落户,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截至10月底,市商务局外出招商56次,接待客商88批次425人次,市领导在谈的招商项目25个,重大活动签约项目35个,签约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20亿元以上项目4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内外资合计总投资达697.23亿元。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利用外资2.4亿美元,同比增长28.1%,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成速度创历史之最,完成率列位宁波各区县(市)第三。全媒体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岑海群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