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爱美爱穿旗袍的她带着一帮姐妹活跃年末庆典舞台——
苦练形体拗造型 旗袍秀背后的“美人心计”
2019-01-23 09:3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金丝盘扣,水墨花雕,旗袍美到极致,足以让人窒息。据说张曼玉在出演《花样年华》时,穿上当时最好的裁缝手工缝制的旗袍那刻,忽地愣了神儿,恍惚以为在梦里。从古至今,身着旗袍的女子总给人以婉约与诗意,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我市喜欢旗袍的女同胞并不少见,特别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会穿着旗袍玩街拍、上舞台,李群就是其中一个。她苦练形体拗造型,还拉起了一个走秀团队,表演自己创意加编排的旗袍秀,活跃在我市的年末庆典舞台。

  对旗袍一见倾心

  “穿越了沧海,穿越了桑田,穿越几千年,来与你相见……”一曲优美醉人的《梨花情》伴奏下,十几位女士在一间练习室里迈着轻巧的步子,变换着各种队形和造型,展现着婀娜的身姿。“从刚刚那句歌词开始,你们一个个下来,然后一起转身。”为首做指导的就是旗袍走秀表演团队的发起人李群。

  张爱玲曾说:“衣服是一种语言,是一种表达人生的袖珍戏剧。”李群对旗袍情有独钟,生活中参与一些活动或出席一些场合,就喜欢将旗袍穿在身上作为礼服。在她眼里,旗袍端庄,典雅,别具风情,是中国的国粹。自主创业在商场沉浮多年,等到事业安定下来后,爱美的她有了时间发展爱好,得空闲了就喜欢跳跳舞。

  2014年年末,李群受朋友之邀去本市的一个招商会表演舞蹈节目助兴,结果被一个华美又优雅的旗袍走秀节目吸引住了目光。身着旗袍, “秀”的不仅仅是旗袍本身,还有驾驭者的气质、形体和精神面貌。如何在旗袍秀上“走”出气质,有了十足兴趣的李群可是做足了功课。在观摩了不少同类型节目并主动向人讨教表演经验后,她更加注重练形体,琢磨怎样穿着美美的旗袍拗造型。只要一有空,她就对着镜子练习。双肩要怎么打开?腰腹部要发多少力?手摆放在什么位置才自然得体?这些“度”都需要她自己反复练习来找感觉。就这样自己琢磨了一段时间以后,李群走出家门报了不少有关旗袍走秀的比赛,收获了一些肯定,同时也结识了好几位投缘的同好。认识的人多了,眼界也就开阔了,不满足于只是自己对镜练习,李群去外地接受了不少旗袍走秀的专门培训,想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形体和走秀水平。

  拉起一个走秀姐妹团

  出去表演旗袍走秀的机会多了,找李群帮忙编排旗袍走秀节目的人也多了起来。她发现其实女性皆爱美,而且喜欢穿旗袍秀身材,甚至穿着旗袍走秀的也是大有人在。为什么不把自己这两年学来的技艺传授给其他有兴趣的女同胞呢?本着敢想敢干的创业精神, 2017年李群成立了“旗缘阁”,渐渐聚集起本市一群爱美的女性。

  考虑到多数参与者零基础,李群将为期三个月的教学内容定为旗袍走秀基础知识、道具运用技巧等,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一次汇报演出,让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到底有哪些变化。挺胸收腹、立腰提臀,脚位、手位、留头、转身,柔美的乐声中,学员们款款而行。时而单排出列,时而绕圈循环,每人走到最前端后转身回眸一笑百媚生。

  来旗缘阁上课的学员已有百余人,从30多岁到50多岁,虽然年龄有别,但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学员中不乏有良好表现力的,李群便拉起这帮姐妹编排一些旗袍走秀节目,时常一起走上我市甚至外地的舞台。

  白金梅是李群的一个“得意门生”。她算团队中的年轻成员,正是为家庭和事业奋力拼搏的时候,但她仍愿意抽出时间来参加排练和演出。“对于我来说,这算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吧。”她觉得,不论年龄或背景,大家因为单纯的爱好聚到一起,可以让自己暂时抛开工作和生活压力,得到身心的放松。还有部分工作稳定、孩子已上大学的学员,参加旗袍走秀或表演,为她们两点一线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走秀队还有“老爷们”

  临近年末,在很多个寒冷的夜晚,李群的旗袍走秀表演团队,不是在练习室集中排练,就是在舞台上精彩表演。在这个女性唱绝对主角的团队中,还有4位“老爷们”,显得格外吸引眼球。舞台上,在一席席或华美或清雅的旗袍、汉服女子中,时不时能看到这几位身着唐装、长袍的男士。

  今年67岁的王国强是其中年龄最长的一位。因为有10多年的交谊舞健身基础,现在跟着配乐走起台步已经难不倒他。 “记得第一次上台也是紧张得不行。”编排中需要男士的旗袍走秀节目并不多,但这两年下来,他的台风也稳健不少。

  电视剧《上海滩》可谓是一代又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周润发和赵雅芝主演的版本。旗缘阁编排过一个《上海滩》主题走秀,团队里的4个“老爷们”便有了重要戏份。“为了表演,我专门按照周润发当时的戏服式样定做了衣服,还去找了差不多的礼帽,最后的演出效果还是不错的。”王国强说。现在,《上海滩》已经是旗缘阁的一个保留节目。4位“老爷们”早已成了旗缘阁的固定班底,在姹紫嫣红中,担当着吸睛的“一点绿”。■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实习生 童斯诺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