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大水坑、跷跷砖、水炸弹……
大雨天里“中弹”多 “公交族”“走路族”步步惊心
2019-07-11 09:34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距离入梅已有三个多星期,雨水犹如常驻在桥城,不是正值大雨滂沱,就是正在酝酿暴雨狂风。尽管临窗听雨颇有一番雅兴,但雨水天却成了许多桥城人出行路上最大的困扰,即使手举雨伞,也挡不住四面八方落下的雨,即使眼观八方、小心翼翼,也避不开公交站台前飞溅的水花,躲不过跷跷砖下的“水弹”。

  公交站台前积起水坑 候车乘车躲不开 湿鞋又湿身

  每逢下雨天,平常不显眼的坑洼处积蓄雨水,犹如成了雨中一景,漂漂荡荡的水波要直到太阳上班后才会退散。昨日,雨水又再度“宠幸”桥城,致使城区许多地方都出现大大小小的水坑,比如公交站台附近。

  桥城的公交四通八达,站台遍布大街小巷。由于梅雨天气,记者在城区走访1路、3路、6路、9路等公交站台时发现,许多站台前或多或少地蓄起了水坑,有的水坑横拦在站台前,与站台“竟长度”,有的站台前出现三四个大小不一的水坑。这些雨天里蓄起的水坑,致使“公交族”们在出行路上一波三折,无论是上下车还是在站台等候,总避不开猛然溅起的水花,只能忍受着湿答答的裤子、袜子、鞋子继续行程。

  “有车停在站台,公交车根本不能进站,水坑很大我们也只能踩过去,鞋子或多或少会进水。”一说起雨天乘车的感受,在古塘绿苑站等车的市民纷纷表示雨天出行不太好受,他们之中有些遇到过部分私家车、出租车借用站台上下客,致使公交车无法靠站,等车乘客只能蹚水上车的情况。

  除此之外,在雨天被过路车辆溅一身水更是常有的事,家住新江路的胡阿姨每天都要乘坐9路车往返鸣北小区站、浒山菜场买菜,令她最烦恼的是最近下雨两个上下车的公交站台前都会出现较大的水坑,“公交车进站前一般都会慢下来,但两个站台附近车道窄,经常会有车借道从水坑上开过,速度特别快,水溅得老高,想避都避不开。”

  步行途中“水弹”多 一不留神进水坑

  不选择公交出行,或许能避开站台的雨天标配,但只要出行,途中难免需要走路,在步行路段中可能需要迎接隐形的“水弹”,在拦路水坑前做出蹚水或者绕行的纠结选择。

  昨天,记者在走访北二环、三北大街、新江路等地时发现均有水坑,犹如拦路虎的水坑多出现于台阶的过渡区间、下水道口以及人行横道等候区等地点,这些水坑普遍具有一定深度,且面积大。如石桥头路口与北二环路交叉口的水坑跨度与石桥头路齐宽,过路市民告诉记者,暴雨时要想干爽且便捷地过该路口,在灵活利用减速带的同时需保持既快又稳的速度,才能避免被车辆带起的水花波及。

  “有些路上积水严重,像我们骑电动车、摩托车的只能硬着头皮蹚过去,也不能绕到机动车道上。”而有些路口、路段的水坑连成一片,无论是骑车还是步行,市民在经过时只能蹚水或者绕道,没有减速带等可利用。俞女士告诉记者,她上班路上需由西往东步行过三北大街与青少年宫路口,赶时间时只能踮着脚尖过水坑,“早上我没注意,一脚踩下去,鞋子里灌满了水,幸好办公室有凉鞋可以换,不然只能穿一天的湿鞋了。”

  明摆在眼前的水坑还有选择的余地,但隐藏在砖块中的“水弹”可说是暗箭难防。桥城的沿街道路多数铺设红黄绿三色砖块以及方形地砖,但有些路段的砖块或因年数久,或因常有机动车、电瓶车行驶而变得松动,一到下雨天便极易积雨水,过路行人一不留神踩上跷跷板似的砖块,夹杂着泥沙的浑水便会瞬间迸溅出灌入鞋中。

  昨天,记者外出走访时发现,雨天走在人行道上,想要踩着方砖“顺利”地到达目的地存在不小的困难,有些路段的地砖看似完好实则已经积水,有些路段破碎、松动的砖块连成一片。多家商铺的店员表示,由于经常有外卖小哥将电动车骑上人行道,导致店门口砖块或多或少出现松动,经常有“中弹”的路人跟他们吐槽、烦躁地离开。住在城区的王阿姨就时常出门散步,在雨后遛弯时经常遇上“水弹”, “像青少年宫路、孙塘路上铺的砖块下好多都有积水,下雨天一踩一个水坑,有的水特别臭、异味重,只要出过门基本上都要洗鞋子。”■全媒体记者 陆铭铭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