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杭马、上马、北马……各大马拉松赛事热力来袭
慈溪跑友:抢个名额挤破头 还得拼运气
2019-08-23 09:1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秋季是马拉松开赛的旺季,在10月、11月份,等着各位跑者的不仅有甬马,还有杭马、上马、北马……而夏季就成了马拉松报名的旺季,各个城市的马拉松赛接踵而至,不久前,甬马报名的热潮刚刚过去,参赛名额有限,大家为了抢参赛名额可以说是“削尖了脑袋挤破了头”。8月12日上午,上海马拉松的报名通道正式关闭,而杭州马拉松也在本月15日17时截止报名,同一天上午10时,北京马拉松开启了预报名。

  报名人数屡创新高

  根据各大马拉松组委会公布的数据看,马拉松这项运动越来越全民化。上马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共有155370人进行了预报名登记,其中全程马拉松109299人,十公里跑33408人,健身跑12663人,且首日就突破了10万人大关,创造了上马24年来报名人数的新纪录。杭马也不甘示弱,今年预报名总人数达139899人,其中全马37260人、半马59739人、小马23608人,远超去年的106588人。而北马预报名目前也在火热进行中,报名将持续至8月25日10点。

  各大马拉松赛事扎堆开启报名,慈溪铁杆跑友戚建无没有闲着。记者看到,戚建无的手机桌面上下载满了各种马拉松报名软件,“马拉马拉”“上马”……经常参加马拉松的他介绍起来头头是道:“‘马拉马拉’这个软件里可以报名很多项马拉松赛事, ‘上马’这个软件只能报名上海马拉松,而且最好每天在‘上马’里签到攒积分,积分越高,中签率才会高。”

  “这个月开启报名的甬马、上马、杭马、北马我都报了。其中,甬马是确定已经报上了,上马因为我去年也参加过,所以今年以去年3小时23分19秒的成绩获得了直通资格,不需要参加抽签就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至于杭马和北马,现在还没有抽签,报的人实在太多了,能不能抽中要看运气,多半是中不了。”

  抽签确定能否参赛

  由于预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赛事规模,所以,与往年一样,今年的上马、杭马、北马在预报名后需要通过抽签确定哪些预报名选手具有最后的参赛资格(本届杭马总规模36000人、上马38000人、北马30000人)。按照参赛名额与报名人数的比值看,中签的概率不足3成。“而且其中还包括了很多公益名额、直通名额,实际的中签率只会更低。”戚建无说。

  上马的组委会还提供了一个有趣的数据:连续5年报名上马的有15562人,其中2160人连续5年未中,堪称“非酋”本酋;连续4年报名上马的有20249人,其中9072人与好运擦肩而过。

  虽然如此,慈溪的跑友还是积极地报着名,争取幸运女神的眷顾。戚建无说:“我们七大运动团里,预报名杭马的人超过了100个,七大训练团和七大战队占了40多个,上马团里也报名了七八十人。其中,有10多名跑友获得了直通资格,确定可以参加杭马。”据悉,杭马将于8月29日进行抽签,确定最终参赛资格,而上马的抽签结果在8月23日公布。

  直通马拉松

  “上海马拉松赛,七大运动团里有15个人是直通选手,杭马也有10多个直通选手。”戚建无说。据悉,目前整个慈溪市具有上马直通资格的不超过30人。

  上马、北马是国内顶尖的马拉松赛,属于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对直通选手的资格要求很高。上马组委会要求选手必须在2018年参加过上马,且成绩达到《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大众选手等级评定实施办法》中关于各年龄段精英级选手成绩的要求,才能获得资格。而北马则要求2018年北马完赛成绩达到“北京马拉松星级评定”九星标准,或是2019年北京半程马拉松完赛成绩达到“2019年北京半程马拉松直通北马成绩标准”,此外则还有500名“我要上奥运”直通选手,及100名参加过2019年广马预报名又报名了北马的选手(抽签选)。

  “要提醒一下和我一样同时报名了杭马和北马的慈溪跑友,这两个比赛在同一天,如果幸运地都中签了,就只能二选一参加了。”戚建无说。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直通选手们也需要进行报名操作及缴费,否则视为放弃名额。■全媒体记者 钱佳欣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