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领导赴各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高庆丰项敏孙百南陈杰峰孙黎明等参加
2019-10-08 09:5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推动市镇两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同时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近日,市领导高庆丰、项敏、孙百南、陈杰峰、孙黎明同市人大常委会其他专职组成人员分组走进12个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以市人大代表身份积极联系选民,倾听群众诉求,了解基层情况。周培剑、胡文汉、马焕勇、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沈小贤、夏文俊等参加。

  市委书记高庆丰以市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周巷镇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实地督察民生实事项目第三人民医院门急诊综合楼扩建工程。

  在第三人民医院门急诊综合楼扩建工程现场,高庆丰、孙百南、沈小贤一行看展板、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高庆丰嘱咐有关负责人,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并坚持以患者为中心,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设施。随后,在周巷镇代表联络站,高庆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民生实事项目情况汇报,该镇市人大代表和民情联络员围绕交通、治水、规划、园区平台、教育用地、农业保险和基础设施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高庆丰向支持慈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代表和联络员表示衷心感谢,现场对部分意见建议进行答复,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梳理汇总、分析研究、及时反馈。他强调,民生实事项目关系着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践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把做好民生实事项目摆上重要位置,全面把好项目进度关和建设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努力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为人民勤履职的宗旨操守,既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也要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以市人大代表身份走进观海卫镇观城片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对民生实事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开展督查。

  项敏、马焕勇、张炳华一行分别视察了该镇山海村、卫北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随后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建局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情况的汇报。大家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这一主题,就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含上年结转项目)实施情况和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安排,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项敏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民情联络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会把意见和建议带回去好好研究并吸收借鉴。他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总体进展良好,但也还存在一些困难需要攻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确保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当前,要着眼抢抓发展机遇,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湾区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并把好项目质量关,使项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项敏强调,要进一步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助推、监督中来,努力使民生实事项目更加符合区域发展实际,更加符合民生保障的客观需求,项目质量更加经得起实践检验,更好地造福于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赴白沙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就明月湖板块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和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安排,向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征求意见建议。

  在明月湖板块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现场,孙百南、胡文汉一行仔细查看了建设工地的现场实况,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就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详细询问。孙百南指出,学校新建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要高度重视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在白沙路街道代表联络站,孙百南一行听取了白沙路街道办事处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以及与会人大代表和民情联络员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将梳理本次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困难问题反映好,合理化建议吸收好。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项目决策由民作主,项目实施受民监督;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好项目进度关和建设质量关,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发挥实效;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联络站的平台渠道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市政协主席陈杰峰赴桥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就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情况和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安排,向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征求意见建议。

  陈杰峰、严新章一行实地视察了桥头镇2#泵站和截污纳管项目施工点,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截污纳管工程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和代表们进行探讨交流。陈杰峰对截污纳管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意见建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和使命,下基层、听民意,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湾区建设等结合起来,抓好项目进度,确保建设质量,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及早发挥效益;要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既要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参谋和桥梁纽带,也要当好监督员和宣传员,共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让项目落实见效。■全媒体记者 陈鹏 俞建明 陈思言 景锦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