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大人们,你们喝醉酒是啥样的?杭州有个小姑娘速写神还原
2020-01-18 10:37   稿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年真的越来越近了,过年免不了喝个几杯,但是喝醉了是什么样子,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而且也不想知道吧?

  今天(1月17日)下午,杭州沈先生(化姓)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速写画,配的是他喝醉酒样子的一张速写。

  顿时,朋友圈炸了。

  因为速写实在太逼真了,简直神还原。

  画里,沈先生躺在小床的正中央,枕着一个大枕头,一只手托着腮帮子。沈先生平时戴的眼镜,也已经耷拉在了一旁。最传神的是,在小床的一边还有两瓶茅台酒,一瓶翻倒在了地上,一瓶在床头柜上摇摇欲坠。画边还配了一小段话“伯伯昨夜鼾声如雷,一起一伏好似壮士打鼓架势不凡,可以把酒瓶盖都震出来”

  “真的是画得太好了,我真是个活脱脱的醉汉啊。”看着画,沈先生笑得很大声。

  “昨天晚上,我们几个亲友在朋友的工作室里聚餐,我一个不小心就喝多了,就在工作室的一张小床上打了个盹,没想到小朋友全记下来了。”沈先生说。

  “这幅画是哪位大咖画的啊?”,“这画简直了!太厉害了吧。”“颇有丰子恺之风啊”……

  画一晒出,沈先生的朋友圈就“炸”了,无数好友点赞,大家还纷纷表示想认识认识这位画家。

  “嘿嘿,这幅画是出自一个小学生之手。”沈先生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画画的是好友的女儿,叫朱笑琰,今年12岁,在杭州安吉路小学读六年级。

  画是朱笑琰的妈妈丁女士发给沈先生的。“她说,伯伯喝醉酒的样子很好玩。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在拿了一张A4纸,一只水笔画了起来。”丁女士说,她也没想女儿能把朋友喝醉酒的样子如此惟妙惟肖。“这幅画只画了10多分钟吧,我就喝了杯水,给朋友打了个电话,她就画完了。”

  朱笑琰还有哪些惊人之作?

  先来看看她画的这幅《春嬉》,是不是很惊艳。

  这幅速写获得了2019美院繁星国际青少年美术创作大赛一等奖。

  朱笑琰的画作有一个特点,几乎都是她自己创作的,灵感全来源于生活。一些有趣的事儿,精妙的雕塑,吸引人的设计……她都会记下来,然后加入到她的创作中去。“你看她的作品,逻辑性很强,每一个细节处理的都很合理。”丁女士说,每次看女儿的画就好像在看一个精心设计过的故事。

  2019年暑假的时候,丁女士有一段时间头发掉得特别厉害。女儿注意到以后,就画了一副很俏皮的连环画。“她把我画成了一个正在掉头发的女巫,边上还有一个骑着会飞扫把的女巫送来了一副假发,而‘我’不屑地朝着假发翻了个白眼。”丁女士说,她当时看到这幅画都要笑翻了,虽然被女儿调侃了,但女儿的想象力真是很丰富。

  还有一段时间,朱笑琰对“蜒蚰”这种软体动物很感兴趣,还创作了一组有关蜒蚰的系列画作。“蜒蚰遇到含盐的东西,就会化成一滩水。蜒蚰喜欢出现在有晨露的地方,说明它很喜欢晨露。”朱笑琰根据自己的观察,想了一个蜒蚰为了喝上晨露故意生病的故事。

  “医院里给蜒蚰治病用的就是晨露,一只蜒蚰发现了以后,就变着花样让自己生病,一度还用盐水把自己折腾进了ICU,就是为了喝上一口美味的晨露。”朱笑琰把这组系列画取名为“贪吃的蜒蚰”。

  丁女士说,类似的创作还有很多。不过虽说是创作,但完全都是基于现实生活的基本规律。比如,她画人在一家商店里买东西,除了买卖人的神情形态画得很自然以外,商店里的布置,商品种类都很贴近。“有时候她在我的书上画一些小插画,我都以为是书上印刷上去的呢。”

  书上的插画

  如此了得的绘画功底,女孩一定从小开始学画画吧?

  “这还真没有,她连一堂系统的绘画课都没上过。”丁女士说,虽然女儿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画画,但基本就属于放任式自学。“她想画啥就画啥,她想用什么材料画就用什么材料画。”

  一直到小学一年级,她才加入了学校的水墨画社团,偶尔有学校的老师给她一些绘画方面的指点。“学校社团老师的指点,她听得可仔细了。一些画画的专业技巧基本都是在社团里学的。”丁女士说,学校的水墨画社团也是女儿最喜欢的社团。

  “看来朱笑琰是有画画的天赋啊。”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感慨。

  “天赋也谈不上,可能是艺术的熏陶吧。”丁女士说,平时家里经常会带着朱笑琰去逛博物馆,看看艺术展览。

  每次逛展,朱笑琰都看得很仔细。一些她自己很喜欢的设计,会回家用笔画出来。

  现在刚刚开始放寒假,除了每天做作业以外,朱笑琰就在家里画画,基本上每天能画上了近10幅。“可能对于她来说,画画就是一种放松吧。”

  “我可能生下来就喜欢画画吧。”对于自己的画被这么多人点赞的事儿,朱笑琰本人还是挺淡定的。“我就觉得沈伯伯喝醉酒的样子很好玩,就画下来了。”

  这个女孩说,她享受的是画画的过程。在她心里,画画就像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学习累了,我就画画。心情不好了,我也画画。”

  但她长大以后的理想却不是当一个画家,而是想开一家书店,“在书店里养些植物,布置上温暖的灯光,然后写书法、看书、画画。那一定是一件很棒的事儿。”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