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浙商在行动|涓涓细流汇大海!浙江超百家上市公司支援疫情防控
2020-02-08 13:24   稿源:天目新闻

  传化集团供图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迅速席卷各地。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效发挥属地金融工作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力量,倡导上市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浙江已经有超过百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投身其中,直接或间接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设立专项基金或捐赠资金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浙江境内外上市公司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或捐赠资金累计已经超过17亿元,用于抗击本次疫情。

  1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专门用于援助武汉及湖北的医疗机构诊疗物资、设备以及医护人员生活保障;马云基金会同时宣布捐赠1亿元,支持加快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1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宣布设立2亿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浙江等疫情严重地区,并将适时扩增专项基金规模。同日,传化集团捐赠3000万元现金与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1月31日,海亮集团捐赠1000万元资金给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用于支援全国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及防控,另外在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设立1000万元专项基金。

  2月5日,浙商银行温州分行通过温州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此前,浙商银行武汉分行也已向武汉市捐赠1000万元。

  另外,还有顺网科技、太平鸟、香飘飘、美欣达集团等企业捐赠金额均不低于1000万元。

  支援疫区医疗及生活保障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地防控一线的医用物资始终处于紧张状态。对此,浙江医药通过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浙江共捐赠价值510万元的药品;华东医药向我省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援助武汉医疗对及武汉红十字协会共捐赠百令胶囊药10余万盒;佐力药业向德清县捐赠价值300万元的中药配方颗粒预防用药和5000只防疫口罩;华峰氨纶向湖北捐赠10吨用于医护用品生产原料的氨纶物资,可用于生产3000万个以上医用防护口罩的耳带。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疫情严重地区生活物资的供应,苏泊尔向武汉市汉阳区捐赠包括净水机、消毒柜等价值500万元的防疫后勤保障物资;贝因美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00箱的成人配方奶粉;森马服饰捐赠7500件羽绒服。

  而在“火神山”“雷神山”等重点医疗项目建设的建设过程中,浙江上市公司也展现了应有的担当。永高股份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无偿提供所需的市政及建筑类管道产品,已有两批捐赠的PE波纹管运抵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亚厦股份捐赠10000多平方米的轻钢龙骨石膏板、轻钢龙骨、龙骨配件隔断装饰材等助力雷神山医院建设;恒林股份向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捐赠了1000多张办公椅以及数十套沙发,并宣布捐赠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全部所需办公家具;公牛集团紧急抽调累计7000余个公牛墙壁开关插座送达“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安恒信息向武汉市多个医院捐赠上千台(套)网络安全设备、为医院业务连续性、稳定性提供安全保障;华铁应急全资子公司浙江大黄蜂接到援建通知后,当晚积极协调各方人员及设备,火速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为疫区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浙江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数量多,范围广,在此次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迪安诊断已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已进行上百例临床样本测试,目前已进入国家药监局应急申报通道,争取尽早为市场提供精准检测产品。诚意药业、康恩贝、振德医疗、英特集团、美康生物、东方生物等医药上市企业利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相关医药产品。

  为了能将所需物资及时运输到疫情防控一线,传化智联开通支援物资绿色物流通道,将抗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同时全面开放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0余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仓储资源,提供超过20万方的免费仓储服务;申通快递、韵达股份等在全国各网点开通寄递绿色通道,全力为驰援武汉等地区疫情防控物资寄递提供公益运输服务;吉利汽车旗下的曹操出行(武汉)成立应急防控保障车队,为武汉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立科技、众合科技等企业则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经验积累,在重点防控场所提供体温检测产品;巨化股份、盈峰环境等企业以保障消毒产品及设备供应的方式支援疫情防控;每日互动组建团队,与李兰娟院士团队合作,用大数据来分析散落在各地的隐形传染源,加强疫情防控;恒生电子旗下子公司芸泰网络,在5天时间里,助力20多家医院开通“线上咨询”功能,面向全国用户提供实时、有效的健康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新华社权威快报 |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
【央视快评】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习言道丨这“两张报表”为何如此重要?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法治中国
在消博会,找到消费市场的活力密码
国家安全 我们守护
易炼红调研省国家安全厅:淬炼绝对忠诚 ...
十五届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关于舆论监督的五对关系
浙江新增1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钱江观潮丨一位“磁铁型”人才引来37支...
钱江观潮丨女警沈超怡:练成火眼金睛 ...
关注脑健康 预防脑中风
横河提升营商环境利企便民
我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渐入佳境”
胜山打造“中心+执法”聚合力模式 按下...
力促全融合技能提升 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宁大科院师生作品入选“儿童图画书创作1...
男子叫来妻子“代驾” 结果还是酒驾了
初次亮相的慈溪半程马拉松 何以征服“跑...
购房职工获贷款减息1200万
企校合作共建“公牛班”
和美银行·2024慈溪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去年本市善款收支均首破两亿
创意视频|万水千山总关情 总书记关切的...
事关你我!一图全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4月8日—4月...
习近平: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