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复工进行时|叮!来看碧桂园浙东区域进度条
2020-03-18 18:16   稿源:慈溪新闻网

  复工复产,不仅是保证社会正常运行的基础,更是战疫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

  在抓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浙江一直在稳扎稳打推进复工复产。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碧桂园浙东区域也一直在努力,按照“两手硬、两战赢”的部署,快速拉动复工复产“进度条”。

  椒江:智慧工地人员全部到岗

  测体温,查出行轨迹、台州健康码,登记,签承诺书,量血压,发口罩……

  碧桂园滨江悦,是碧桂园的“智慧工地”,也是碧桂园集团在浙江一直推行的工地管理模式之一。它综合运用了信息化手段,将高科技植入各类物品中,实时采集分析各项信息数据,实现工程可视化管理。

  滨江悦项目工地门口,每一个进门的员工都会进行严格检查,入厂工友进行分批教育,人员不集中,间隔1.5米。特殊时期,安全提醒工作,从面对面教育变成了微信群线上指导。项目还组织专人,每天按时对工作区和宿舍进行消毒。

  碧桂园滨江悦的复工工作得到了椒江区政府的帮助,政府包车分别赴安徽阜阳、江苏省连云港、四川巴中等地接回外地员工55人。目前,建筑工地的管理人员和工友已经全部到岗,口罩及各项消毒防护物资充足。

  玉环:政府包车千里接工友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玉环市建设局为碧桂园玉环项目复工“加速度”。

  2月下旬,玉环项目负责人获悉,碧桂园绿化施工班组的18名工友,还被困在老家湖南省龙山县,距离玉环市约1500公里。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玉环市住建局组成帮扶小组,联系玉环人社局、国旅集团,安排专车前往湖南。

  收集好人员名单信息和核实绿码后,国旅的专车3月1日从玉环出发。28小时后抵达湖南,所有工友经过体温测量,绿码检测合格后上车。

  等专车抵达碧桂园玉环项目工人生活区,相关人员对工人进行体温检测、绿码查询、宿舍安排及交底作业等措施。

  玉环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专车接工友回玉环,充分体现出玉环市建设局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视,也体现出玉环市建设局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高效,才能在疫情后能如此快速恢复生产,让碧桂园能更放心的在玉环扎根,共创美丽家园。

  北仑:返岗率90%

  早晨7时,小港黄山路东季景路北地块,碧桂园御江东项目工地入口,工人们排着队等待晨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严格规范、秩序井然。

  小港碧桂园御江东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截止2020年3月8日,工地在场人员400余人,返岗率90%。现场的200多名工友,主要来自四川、重庆、贵州、安徽、江西、河南、江苏等地,是政府、项目及各施工单位一起积极安排6辆专车接回的。

  项目要达产,人力是关键。政府、项目及各施工单位成立了复工人员返回工作领导小组,对返回地相对集中的区域,组织统一包车接送。北仑项目于2月21日通过复工批准,各方就开始着手准备包车接人事宜。

  泥工邓师傅来自安徽,干这行将近20年。他说,往年都是坐火车回来,票很紧张,基本只能买到站票。疫情发生后,他也天天关注着什么时候能返岗。“2月下旬听老板说,政府会包车接我们回来,当时都不敢相信。”邓师傅说,那天大巴车开到了他所在的小镇上,他凭着身份证上车回了北仑。到了碧桂园工地后,管理人员检查健康码、询问了轨迹、量了体温,又给工人们发了水、泡面、酒精等食物和防疫物品。

  在碧桂园工地,入口装有人脸识别系统,工人通过后还需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用餐则实行错峰制,采用盒饭分餐、单向就坐的方式,避免人员密集和面对面交流。

  杭州湾:复工率100%

  铭庐项目,春节前所有管理人员及工友,坚守岗位至大年三十。为保证节后工地的第一时间复工,项目部提前摸排工友家庭情况,有针对地保留了20名工友在项目所在地欢度春节,总包单位同时做好工友异地春节关怀活动。

  根据杭州湾新区政府(规划建设国土局)要求,在建工地项目管理人员须2月9日前到岗。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初三起就在项目部轮流值班,利用好远程办公工具,提前协调好防疫物资供应、施工人员到岗及相关复工计划。

  同时,项目部提前摸排慈溪本地及周边工人资源,复工第一时间就成功组织工友到岗77人,截至2月下旬,复工率达100%,其中慈溪本地及周边工友占比接近五成。以园建单位为例,目前到岗61人,其中32人为江苏、安徽组织包车而来。

  

  碧桂园浙东区域总裁林恭博表示:

  虽然受疫情影响停工了一段时间,碧桂园浙东区域按下“复工键”,有信心、有决心把损失的工期抢回来,做到防疫和施工两手抓、两不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攻坚战。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