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记者医院探访:基本恢复秩序 分时段预约仍有不少人做不到
2020-03-25 13:39   稿源: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记者陈敏通讯员张林霞

  截至3月24日,宁波已连续23天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零增长,并于3月9日实现“清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宁波各大医院是否已恢复正常的医疗服务?各医院的门诊量、住院量多不多?各大医院的诊疗秩序是否已恢复正常?

  今天(3月24日),记者走访了宁波市区的几家大医院。

  门诊、住院病人数恢复至七成以上

  24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宁波市第一医院一号楼门诊挂号大厅,与疫情期间相比,大厅里的患者明显多了。

  大门进口处,患者们正在几十台自助机上忙着取号、结帐,居然没有一台自助机闲着;6个取药窗口屏幕显示患者姓名,患者有序等着拿药;而在门诊综合服务中心,2个现场预约服务台大约各有10余位老年患者排队……

  陪妻子前来看医生的刘先生进入大厅时不由吓一跳,“原以为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上医院看病的会少一点,没想到医院里这么热闹。”

  正在门诊挂号大厅指导患者自助服务的一名医生助理告诉记者,从3月初开始,来医院的患者就渐渐多了起来。

  据宁波市第一医院门诊办主任谢浩芬介绍,目前,除口腔科洗牙外,宁波市第一医院所有的门诊都已经正常开放,日门诊量已增加至4000多人次,大约已恢复至疫情前七成以上。住院病人的外科手术也开始正常开展,上周的日手术量为70多台,23日的日手术量已上升至88台。

  记者采访了解到,同宁波市第一医院一样,其他大医院的所有门诊也都已经正常开放,门诊、住院患者都是一天比一天多,基本上恢复了正常的诊疗秩序。

  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的门诊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75%左右,日均入院150余人,日住院量、日手术量都已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住院量已恢复到疫前水平的80-90%,消化内科、肛肠外科、胃肠外科等科室就诊人数已基本与疫情相同,手术量在每天攀升,肛肠外科、胃肠外科等科室甚至出现一床难求的情况。

  自上周起,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门诊诊疗已全面恢复,门诊人次、在院患者人数已经恢复到平时的七八成水平,其中日均手术近120台,达到疫情前6-7成,部分重点专科的手术量已与疫情前持平。

  宁波市妇儿医院门急诊都已恢复正常,3月22日,门急诊量达3736人,已恢复到疫情前的七成;住院人数970人,也恢复到疫情前的七成。

  全面分时段预约,仍有相当部分患者做不到

  在宁波市第一医院,记者注意到,尽管门诊量已恢复到了疫情前的七成以上,但是在医院内候诊的病人数明显少了,以往通过走道都需人挤人的候诊大厅,现在居然还空着很多座位,只有位于大厅正前方的电子屏幕不断地显示着患者的姓名,整个大厅秩序井然。

  “我们医院实行实名全预约分时段就医1个月以来,预约率已达到85%左右。”谢浩芬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患者习惯了分时段预约,他们都会按照预约的精准时间前来就诊,这使得医院内候诊的患者大大减少,从而合理地分流了院内人流。

  不过,谢浩芬无奈地告诉记者,仍有15%左右的患者做不到分时段预约,“每天都有患者未提前预约就跑来医院看医生了。”

  为了为这部分患者提供人性化服务,宁波市第一医院特别在门诊综合服务中心设置了2个现场预约服务台。

  记者现场采访了正在排队等待现场预约的患者们,了解到未预约的大多为老年患者,从采访看,这些未预约的患者中,有一部分是因为不知道上医院要预约,还有一部分是不知道该如何预约。

  据了解,为帮助更多的患者了解、学会预约,宁波市第一医院每天在门诊挂号大厅安排了30位志愿者。

  目前,宁波各大医院都已陆续开展全预约分时段就医,但是同宁波市第一医院的情况一样,仍有相当部分患者做不到。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实名全预约分时段就医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相信越来越多的患者会认识到这一就医模式的便利。”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