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桥城评论

加快形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07-22 10:2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必须形成与之相匹配的、具有“窗口”标准、富有慈溪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层示范阵地。要增强“三个地”的政治自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走前列、当标兵。

  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要以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为起点,牢牢扭住“高质量”这个关键不放松,加快打造高质量的产业体系、企业梯队和发展平台,推动传统制造向高端制造迈进。

  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要主动对标国内国际一流标准,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打好“改革牌”和“服务牌”,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在慈溪安心创业、顺心办事、放心经营、舒心生活。

  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主题,做优人才创新生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创新成果转化,高水平推进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

  建设更具活力的开放发展新高地。要继续坚定走开放发展的路子,以更实举措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更高水平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全方位融入国内国际经济大循环,重塑开放发展新优势。

  建设长三角南翼黄金节点城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放大格局、放宽视野,抢抓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机遇,通过市区大融合、空间大优化、建设大交通、品质大提升,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形象品质,增强城市竞争力,加快向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迈进。

  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发展质量更高、农村建设更美、农民生活更好,继续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建设更具人文魅力的文化强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把慈溪独具特色的优秀文化融入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去,做响做亮文化品牌,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做深做细文明工程,讲好慈溪故事,展示慈溪形象,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

  建设更有温度的幸福慈溪。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升能感受的“发展美”作为民生工作的努力方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对照走前列当标兵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探索创新,夯实平安基础、强化法治保障、打造治理亮点,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慈溪样板”。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坚持治污保护建设共举、生产生活生态共赢、政府企业群众共建,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慈溪。

  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慈溪。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12项成果既体现了“重要窗口”的高标准、示范性,也充分彰显了慈溪元素、慈溪特色。各地各部门务必紧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齐心合力确保慈溪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