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杨勇率党政代表团赴宁海县考察交流
2020-11-06 10:0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昨天,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率党政代表团赴宁海县考察,并与宁海县委书记林坚等县领导座谈交流。市领导盛悠、孙百南、陈杰峰、孙黎明、董维波、王新平,杭州湾新区管委会领导周嫒儿、袁朝晖、史建范、宓永波,宁海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叶秀高、王辅橡、沈纾丹、应国邦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杨勇介绍了杭州湾新区、慈溪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区市统筹联动、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情况。

  杨勇指出,今年以来,杭州湾新区突出招商引资、有效投资两大关键抓手,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争当模范生的姿态,努力争抢拼、比赶超,在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下,半年度指标实现V型强势反弹,三季度经济加快回升,多项经济指标在宁波市名列前茅。慈溪市大力开展“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经济社会加快企稳回升,龙头企业培育、企业上市取得新突破,国内市场、线上市场开拓取得新成效,重点改革创新取得新亮点。

  杨勇表示,在上下齐心、赶超跨越的浓厚氛围下,宁海县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经济总量突破700亿元,创成全宁波唯一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获评全宁波首个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环境治理公众满意度稳居全宁波第一。此外,宁海美丽乡村、城市建设、平台创新等工作都取得出色成果,这些都值得杭州湾新区和慈溪市学习借鉴。希望未来能够与宁海县建立起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的沟通合作机制,在思路、理念、机制、政策等方面进行对接,加强沟通、加强合作、加强联动。

  林坚对杭州湾新区、慈溪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海县经济发展情况。林坚指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今年以来,宁海以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双优生为新目标,以产业革新、城市革新、制度革新、自我革新“四大革新”作为具体路径,全县实现了“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全年有望持续向好。林坚表示,杭州湾新区拥有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发展的桥头堡优势,已形成良好的产业基础、较为完善的城市功能,慈溪市位列全国百强县(市)前列,区市融合潜力无限。希望能利用此次交流契机,共同推动杭州湾新区、慈溪市、宁海县在产业发展、产城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协调发展、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借力借势、携手而行,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共同为宁波市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应有贡献。

  ▲考察大佳何镇葛家村

  ▲考察新城市中心区

  在宁海县考察期间,区、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大佳何镇葛家村、新城市中心区、得力集团、奇亿金属有限公司、领为智能LED车灯产业化及研发项目和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馆等地进行考察,全面了解宁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大佳何镇葛家村,代表团走进普通农户庭院改造的美术馆、艺术展览馆,参观了巾帼画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乡村振兴基地以及文化礼堂。自启动“艺术家驻村”行动以来,葛家村渐渐探索了一条与农民融合设计乡村的艺术振兴之路。代表团边走边看,学习借鉴宁海艺术振兴乡村的好经验、好方法。

  宁海新城市中心区定位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城市建设的城市客厅,中心区内多个企业总部、商务楼宇以及功能配套正在加速建设中。代表团认真查看规划图,听取相关项目情况介绍,并对宁海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留下深刻印象。

  ▲考察得力集团

  ▲考察领为智能LED车灯产业化及研发项目

  ▲考察奇亿金属有限公司

  在得力集团,代表团参观了企业展厅,并查看展厅内陈列的一件件创新产品。作为国内最大的办公与学生用品产业集团,得力2015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2017年突破200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400亿元。代表团对得力的企业发展理念、产品创新精神和人员管理模式表示赞赏。

  在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代表团先后考察领为智能LED车灯产业化及研发项目与奇亿金属有限公司。领为智能LED车灯产业化及研发项目总投资19.9亿元,是省重点工程,项目主要建设车灯研究院、车灯生产车间等,计划年产120万套智能LED车灯,对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整车配套形成重要的产业链支持。奇亿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密不锈钢带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引进各种先进不锈钢生产设备及专业人才,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团成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企业在人才项目集聚、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并希望未来能与企业加强产业链合作。

  考察期间,宁波杭州湾新区向结对村宁海县深甽镇柘坑张村捐赠款项,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全媒体记者 熊洲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