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 一盒20元你会买吗?
2020-11-30 10:3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在你的印象里,一包方便面要多少钱?3元?5元?说到方便面,廉价、速食是其代名词,但最近“方便面也变成我吃不起的样子了吗?”这一话题上了热搜。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新兴品牌如拉面说、劲面堂、鲜面传等进入人们视野,一份方便面动辄10元、20元,价格堪比到餐饮店吃碗现烧的面条,而老品牌康师傅、统一等也推出了多款高价位方便面,吸引了不少市民尝鲜。

  【走访】

  均价20元方便面越卖越贵

  康师傅、汤达人、统一……在华润万家香格店内,记者看到多个品牌的各种方便面摆满了货架,不到15分钟,就有7拨市民前来选购方便面。记者仔细看了一圈货架,多以10元以下的普通方便面为主,最常见的袋装方便面多以量贩装的形式售卖,每袋净含量120g左右,平均每袋价格在2元至3元之间,普通盒装方便面每盒净含量102g左右,平均每盒价格在4元左右。

  此外,记者在超市货架也找到不少高价位的方便面,康师傅Express私房红烧牛肉面净含量246g售价22.99元,康师傅Express金牌香辣牛肉面净含量231g售价17.2元,统一满汉大餐老坛酸菜牛肉面净含量225g售价18.99元,价格比一般方便面高出了4到10倍。市民吕小姐正在采购方便面,从货架上取了一盒满汉大餐方便面放进了购物车,“我在抖音和小红书上都看到过这类方便面,今天看到了就买一盒尝尝。”

  线上购物平台上,这类高端方便面更是五花八门,拉面说、鲜面传、劲面堂等品牌的高端方便面均价都在20元左右。其中,在拉面说官方旗舰店,一盒自选装的方便面售价是24.9元,月销量达到了45万+;劲面堂官方旗舰店一款2盒装方便面售价50.8元,月销量也达到了8000+。

  【区别】

  高端方便面主打“健康”“所见即所得”

  方便面怎么卖得这么贵?问及平价方便面与高端方便面的区别,一位超市促销员表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一分价钱一分货”。

  记者以大家很熟悉的袋装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和康师傅Express私房红烧牛肉面作了对比。从价格上来说,两款方便面价格差了近9倍;从外包装来看,无论是颜色还是图案,高端方便面都比平价方便面更有设计感,净含量分别为120g和246g,体积也高于普通方便面;从内容物来看,袋装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里除了面饼,就是大家熟悉的料包、酱包和粉包;康师傅Express私房红烧牛肉面里有手工鲜面、高汤包、菜包和料理包,有大块牛肉,“所见即所得”。此外,Express私房红烧牛肉面需要水煮,比传统方便面只需热水泡麻烦了不少,但优点在于主打健康非油炸、保质期短。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这类方便面大多配有热水冲调即可享用的“浓汤膏”,还结合冻干技术,以肉丸子、虾仁等丰盛食材丰富了方便面的配料和口味,很适合厨房小白。

  【选购】

  高端平价各有所爱但平价依然是首选

  均价20元的方便面市民会选购吗?为此,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市民。

  “我女儿就比较喜欢那些贵的方便面。”在华润万家香格店,市民刘女士和女儿逛到了方便面区,刘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她对口味、健康更加在意。“越贵的方便面用料越足也越健康,所以我更喜欢买高端一点的方便面。”

  “高端方便面和普通方便面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不论包装还是配料包都高大上,味道也更丰富,还能吃到大块的肉,真材实料。”市民李女士说,之前出于好奇买过高端方便面,感觉味道可以媲美面馆的面,但她买方便面主要作为速食食品备着,一般情况下,她依旧会选购5联包的实惠装。

  采访中,三北大街上一家个体超市的老板告诉记者,虽然店里也有价位比较高的方便面,但从零售情况来看,还是普通方便面最受欢迎,“来店里买方便面的顾客主要就是图方便和便宜,很贵的方便面不容易卖出去。这类高端方便面销售还是以网络、网吧等渠道为主。”

  全媒体记者 杨昀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