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镇两级工会筹资200万元
七大活动护航职工在慈温暖过年
2021-01-15 10:2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开栏的话

  春节将至,万家团圆。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严防严控新冠疫情,不少新市民积极响应倡议留慈过年。本报即日起推出“留在慈溪过大年”专栏,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新市民的具体举措,为广大留慈新市民提供贴心、暖心服务的感人故事,以及新老慈溪人和谐相处、同过大年的温馨时刻。

  慈溪新闻网讯 “疫情的反复挡住了回家的脚步,却挡不住对亲人的爱。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打好抗疫保卫战,慈溪市总工会准备了年货大礼包。人不回,心意回,‘娘家人’帮你把‘爱’寄回家!”昨天,在“慈溪工惠”微信公众号上,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市总工会将通过抽奖形式,为在慈过年外来职工派送100份年货大礼包。当日,市总工会七大活动之一的“把爱寄回家”专项暖心活动开始起航。

  春节将至,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镇两级工会筹集资金200万元,从1月1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以“在慈过年、情暖职工”为主题的七大职工服务保障活动,为广大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这段时间,我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对外来员工“留慈过年”的邀请温情而殷切,也得到不少热烈的回应。针对留慈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市总工会推出的“把爱寄回家”专项暖心活动,通过“慈溪工惠”微信公众号网络征集、抽奖派送,向中奖外来务工人员赠送一份年货大礼包,并免费寄到他们在老家的亲人手中,以解他们的思乡之情,更加安心地留在慈溪过年。

  留在慈溪,你并不孤独,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等着广大职工。期间,市总工会同步将推出“迎新春送祝福”活动,通过“慈溪工惠”微信公众号,开展“跨年迎新祝福语”的抽奖活动、“在慈溪,都挺好”短视频比赛。还将邀请我市著名书法家走进基层企业,通过“名家送春联”,现场书写、赠送春联、福字,为广大职工增添过年气氛、送上新春祝福。

  在疫情阴霾尚在、外来员工无法轻松迈出步子返回家乡和家人团聚的特殊时期,“图游家乡”能一解思乡之情。市总工会推出的“图游家乡、留慈过年”活动,通过慈溪车电台和“慈溪工惠”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系列内容,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留慈过年职工家乡的过年习俗、风土人情、美景美食。在欢乐、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留慈过年的广大职工,在慈溪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浓浓年味。

  专项送温暖慰问、“5 · 1服务卡”迎春特惠等活动也将相继开展。市总工会将下拨专项资金用于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组织我市各级工会广泛走访慰问在(留)慈过节外来务工人员,并对困难职工家庭、劳动模范和节日期间坚守生产与公共服务一线的干部职工,以及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职工进行慰问,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期间,依托“甬工惠”平台、“慈溪工惠”微信公众号,开展“一元看大片、亲情话费优惠购、38元起购工惠保”等迎春特惠活动。

  市总工会还将开展职工工资权益维护专项行动,并支持企业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活动。全市各级工会要畅通职工维权服务“绿色通道”,发挥所属工会劳动关系调处工作室就近调解的优势,为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劳动法律援助服务,多措并举保障职工的劳动工资权益。同时,市总工会联合人社等部门深入基层企业开展送培训活动,支持企业开展多工种、实用型、订单式技能培训,帮助职工提升技能素质。■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陈迪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