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本土网络大V助阵 开启8场沉浸式“慢直播”
这个夏天, 慈溪“翠屏山甄选杨梅”成爆款
多平台相关话题阅读点击量累计达1.2亿次
2022-06-27 10:0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农产品“直播带货”成为时下新时尚,既可以推销产品,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随着6月22日慈溪本土网络大V@小辫子在掌起任佳溪村的第8场网络直播结束,“翠屏山麓杨梅红”直播助农活动圆满画上句号。活动期间,相关信息、话题在慈晓客户端、新浪微博、抖音等平台上累计获得1.2亿次阅读点击量,极大提高了慈溪杨梅的知名度,助农成效明显。

  以“梅”为媒

  同走共富共美路

  夏日应约而来,“红实缀青枝”的旖旎景象在翠屏山沿线的龙山镇、掌起镇、观海卫镇、桥头镇、匡堰镇、横河镇的杨梅山上陆续上演。

  杨梅虽好,却不易贮藏,储藏周期短。另外,由于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各地物流不畅现象时有发生。如何打开杨梅销售渠道?是摆在慈溪杨梅产业面前的一道难题。慈溪各相关单位聚力推动杨梅“触网”,打通农产品与外界需求的双向链接,降低杨梅滞销风险,助力梅农增收。

  市委网信办携手市融媒体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农合联执委会、团市委、中国联通慈溪分公司、慈溪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慈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单位,开展“翠屏山麓杨梅红”直播助农活动,展示翠屏山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慈溪杨梅在全国的知名度,助力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建设。

  本土网络大V

  领衔沉浸式“慢直播”

  6月13日下午3点,蒙蒙细雨中,首播仪式在横河镇进行。宁波网络大V@宁波倪少带着直播间的网友“云游”梅湖畔的杨梅山。枝头上的杨梅、梅农采摘杨梅、顺丰物流打包运输杨梅……通过直播画面,网友可以看到一颗杨梅从枝头到发货的全过程。每一颗杨梅,都凝结着乡亲们的汗水。亲手摘下一颗颗杨梅的过程,就像抓住了一整个夏天的美好。

  市农业农村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市杨梅产销协会会长柴春燕也作客直播间为慈溪杨梅打CALL:“今年慈溪杨梅产量约4万吨,品牌价值近15亿元,我们诚邀广大网友前来慈溪品杨梅,结梅缘,共度‘梅’好时光。”

  通过直播,还生动展示了慈溪的青瓷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在横河的首场直播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农民画画家朱碧云亦现身。她在杨梅树下,以杨梅为题材现场创作,赢得了网友喝彩。

  直播活动中,@黄老爷、@慈溪三北、@慈溪阿铭、@小辫子、@小应这几位本土网络大V轮番上阵,市融媒体中心直播团队全程参与,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沿着美丽的翠屏山,以横河镇为起点,先后走进桥头镇、匡堰镇、龙山镇、观海卫镇,6月22日以掌起镇为终点,前后共计进行了8场表现形式多样的直播助农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直播助农活动分为两种直播方式,除了本土网络大V赴各镇直播介绍当地的杨梅,在慈晓客户端直播间,还首次开启“定点慢直播”。梅湖、上林湖、观海卫,3个机位“慢直播”,连续10天全景展示翠屏山麓的湖光山色和“梅”好时光。

  一个个精彩的直播画面,背后凝聚着整个团队攻坚克难的辛勤汗水,一次次的座谈对接,一遍遍的踩点预演,只为呈现最佳效果。此外,活动期间,中国联通提供的5G信号,确保直播画面稳定又流畅。据统计,“翠屏山麓杨梅红”话题累计阅读点击量高达1.2亿次。

  “互联网+”

  助力杨梅产业腾飞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慈溪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助农”新路径,通过社交平台营销、主播直播带货等形式,拓宽营销渠道,打破物流梗阻,将流量转化为销量,实现杨梅线上线下同步热销。市农业农村局在今年全省杨梅普遍减产的情况下,加强技术指导,稳住产量“基本盘”,并想方设法助农销售。市农合联执委会积极发挥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为农服务职能,通过“网上农博”慈溪馆平台发放杨梅消费券、开展直播带货活动促进杨梅销售。

  梅农将清晨采摘的杨梅现场打包,加入冰袋保鲜,短时间内快速从枝头到达远方食客的“舌尖”。从“守株待兔”到“主动出击”,杨梅作为慈溪的一张名片,依托政府开辟的助农新路径,改变传统的“坐等顾客上门、周边地区零售”的销售方式,逐渐走上“云端”。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不少梅农通过网络营销和直播带货等方式,将杨梅销售到全国各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4日,今年慈溪杨梅网上订单已达80万单,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

       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