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林坚章程黄琪参加
2022-09-30 09:44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连日来,市领导林坚、章程、黄琪等分赴各地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9月26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来到观海卫镇,深入高速卡口、生产企业、大型商超、群租公寓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市委常委、观海卫镇党委书记张怡洲参加。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在观海卫高速口,防疫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来往车辆司乘人员验码通行。林坚对卡口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查验流程、人员配备等情况。“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统一调度指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林坚再三叮嘱,国庆期间来慈车辆较多,要严格把牢各项检查流程,做好引导、解释工作,严丝合缝强化闭环管理。属地和有关部门要科学调配力量,加强相关服务保障。

  在宏一集团有限公司,林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检查,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介绍。林坚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要坚决扛起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将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特别是要做好源头预防,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常态化应急演练,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大润发(观海卫店),林坚重点查看商场入口处测温、扫码等管理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入口测温亮码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督促市民进商场佩戴口罩。随后,林坚来到商场消控室,实地检查设备运行、人员值守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林坚指出,大型商超在国庆期间将迎来客流高峰,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加强人员值班值守,从严从紧做好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人员流动性大不大?怎么做好管理工作?”在望通相寓,林坚与公寓负责人、辖区民警交流。“慈溪是流动人口大市,及时有效掌握流动人员信息,对于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安稳定意义重大。”林坚说,属地要加强对群租公寓的指导,规范人员登记,强化治安管控;紧盯群租公寓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入住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做好安全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用火用电安全等隐患排查工作,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整改。

  9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横河镇、浒山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食品安全等检查。

  章程首先来到宁波华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查消防,仔细询问企业产品市场、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对企业近年来所取得的不俗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越是过节越是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一如既往地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推进安全发展、创新发展,不断做精做强、提高亩均效益。

  在白金汉爵大酒店,章程来到消控室,了解人员配备、消防工作站设施配置等情况,他要求酒店要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细化完善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消防安全举措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建立健全入住人员台账,严格核查所有入住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码,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集中,酒店要切实抓好食品质量安全,规范食品加工流程,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章程来到浒山街道,查看慈溪车站路地块项目现场,了解建筑工地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亮码和出入登记等制度;要严格实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对起重机械、脚手架、临时用电等关键部位加强日常巡查、风险防控,确保施工规范有序、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9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黄琪一行赴龙山镇检查节前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滨海经济开发区(龙山镇)党(工)委书记叶曙明参加。

  随着节日临近,龙山镇甬隆广场人流量逐渐增多。在超市入口处,黄琪详细询问“小门”管控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扫码查验、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线;随后,又认真检查了消控室设施设备和值班值守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商场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宁波会德丰铜业有限公司,黄琪一行仔细察看生产车间和消防设施,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连日来,市领导卜明长、江再国、董维波、顾昕、郑大巍、周高也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全媒体记者 熊洲 景锦  陈思言 马安娜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H5丨特别策划·小店up
有风来丨今天,我们如何读文学?
寻找新质生产力丨有的项目看不懂,但我...
党纪学习教育 | 强化纪律意识 确保党纪...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锚定目标 乘...
时政现场说丨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 让城...
抓当前、谋未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关心的中欧班列交出...
第一观察|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习近...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 | 这里是重庆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全链式服务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最优市场环境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