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三路记者爱心接送车随乘见闻
2013-06-08 08:33   稿源:慈溪日报

  

昨天是高考首日,我市迎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得考生们的出行很不方便。风雨中,由本报亚清民情直通车、慈溪论坛车行天下版块、81890信息服务中心共同组建的高考爱心车队如约上路了,58辆私家车、100辆出租车张贴着免费接送的标志,稳稳行驶在护送考生赴考场的路上。无论是一对一接送服务还是考点外的守候,爱心车主们用满腔热忱,关爱着高考生,传递着爱的力量、爱的温暖。

  遇上大暴雨,

  幸亏有爱心接送车

  接送司机:胡建林

  高考生:金同学接送形式:一对一服务

  早上6点20分:

  家住古塘街道的胡建林在高考期间的任务是接送家住西一的周巷中学考生金同学。他估计去西一要半小时,再加上暴雨,决定早一点出发。胡师傅说:“就像我女儿高考一样,我昨晚睡觉都在想今天要注意的事,早上5点就起床了。”一路上,胡师傅告诉记者,他开车8年了,坚持安全第一,从来没有出过事故,是保险公司的优质客户。其实,胡师傅早在5日那天就去小金家拜访过了,摸清了线路。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放心,在考试前一天晚上又发短信给金妈妈保证准时到。

  早上6点55分:

  胡师傅开进一条只有一个车道宽的小路。胡师傅说:“早起就有这点好处,不用担心对面有车过来,不会交会。”路越来越窄,最后终于顺利抵达小金家。

  小金家所住的地方没有公交车,连城乡大巴都到不了。小金从家里出发去城区,得由妈妈骑着电瓶车把她送到庵东有城乡大巴的路口,再坐车到城区换乘公交车。小金因为认床,不愿意去住酒店。妈妈也就随了女儿,但怎么接送却成了妈妈的一桩心事。从邻居那里听说《慈溪日报》上有免费爱心接送车的新闻,金妈妈就马上打电话报了名。“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想着没成功的话大不了到时候再去花钱包辆车。没想到马上就有司机来联系我们,太感谢你们了。”金妈妈对记者说。

  早上7点05分:

  胡师傅看时间还早,主动提出先把小金的妹妹送去庵东小学,再出发去考点杨贤江中学。路上,胡师傅为了缓解小金的紧张情绪,开始和小金聊起了天。

  胡师傅以前做过两年高中英语老师,他建议小金遇到不会做的选择题时不要慌,也不要空着,在试卷上做个记号后,在答题卡上随便涂一个选项。如果做完题还有时间,可以再回去思考这道题。

  金妈妈在车上不止一次地感谢胡师傅:“下这么大的雨,还让你特地跑来跑去,真是太谢谢你了。”“没事的,雨下得越大,考生越需要我们。”胡师傅说。

  早上7点55分:

  顺利把小金送到考场后,胡师傅就去周巷的公司上班了,和金妈妈约好11点准时回到考场,到时候再电话联系。小金向大家挥了挥手,走进了考场。

  上午11点30分: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语文考试,金妈妈早早地来到了考场门口,在一大堆雨伞中间急切地寻找着女儿的身影。当大家看到小金笑着走出来时,也不顾天上下着暴雨,收了伞从伞堆里钻过去迎接小金。

  中午,胡师傅把小金和金妈妈送到了庵东小金外婆家。金妈妈执意要留胡师傅一起吃午饭,胡师傅借口还有些事要办,自己出去找了家餐馆吃了些便饭。

  下午1点40分:

  胡师傅比约好的时间提早了20分钟来到了小金外婆家。看到门还紧锁着,就想让小金再多休息几分钟,没有去敲门,站在屋檐下一边躲雨一边等。在去考场的路上,胡师傅又建议小金考数学时如果遇上做不出的大题,一定要试着做下去,解到哪儿算哪儿,能得个过程分也好。

  下午5点,第二门科目考试结束,胡师傅又把小金和金妈妈送回了西一的家里,相约第二天再见。

  高考第一天在大雨中过去了。小金说,这次的高考一定会让她一生铭记,不仅因为有这场大雨,还因为有这样一位好心的司机。

  爱心“机动车”,

  总在考生最需要时出现

  接送司机:韩云云接送形式:机动

  昨天早上6点,高考爱心车队车友韩云云就被自己的家人叫醒了。“家人听说我加入了爱心车队,比我还关心这件事,要我熟悉线路早点准备,就怕耽搁了考生。”

  韩云云是市81890公共信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今年第一次加入高考爱心车队,所以还特意调休。和车队里“一对一”的车友不同,她属于“机动车”,“就是哪里有任务就分派到哪里。”今天她要接两个考生,第一位考生是车友前一天下午4点多临时通知她的,另一位考生是家长前一天晚上8点多才打来的求助电话,“两个考生都是慈溪职高考点,又顺路,就想一起接送了吧。”

  韩云云和第一个考生都是新浦人,之前电话里已经联系过了,所以早上7点她顺利接到了第一位考生。另一位考生则约定7点20分在中兴小区门口见,也顺利接到了。“学校要求考生都穿校服,所以都挺好认的。”

  车子拐到新城大道上时,车流明显增加,韩云云在等红灯的间隙时,用微信在群里咨询了下,“慈溪职高附近交通如何?”在听到还算畅通后,韩云云松了口气。不过过了南二环,从新城大道拐向文教路的左转车道突然堵起来了。当时雨量突然增大,车流移动非常缓慢。虽然才刚过7点30分,但韩云云也紧张起来了,她一边微信通知其他车友注意情况,一边指了指后排特意准备好的矿泉水,对两位考生说,“需要喝水的话自己拿哦。”短短的一段百米路程,车子差不多开了15分钟。

  7点55分,到达考点,外面依然下着大雨,韩云云先下车,细心地为考生撑起伞。临了还不忘再说句打气的话,“加油!”根据之前约定,考生说中午不用接,第二天早上再送去考场就好了。所以韩云云决定先休息会儿,等上午考试结束后再去考场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考生。

  虽然上午的考试要到11点30分才结束,但韩云云10点半就出发了。她听爱心车友群的车友们说,浒山高中那一带的爱心车不少,所以决定去可能更需要帮助的慈溪职高和三山高中。学校门口也有不少私家车,但大都是接送的家长,偶尔也有一两辆系着绿丝带的爱心车。

  一过11点15分,有提前交卷的考生陆陆续续地从考场出来。已经等了快半个小时的韩云云看见有考生一个人在大雨里走,她立刻把车开过去,并表示愿意送考生回家。起初,这名考生有顾虑,推辞说太麻烦了,不过看了看车上的绿色丝带后欣然应允了。

  “你去哪里?”“三北大街。”简单的回答后,韩云云立即将车朝目的地开去。“考得怎么样?”“还行吧,不强求。”“你心态挺好的。”……到了目的地,韩云云和考生道别,“你有需要可以立刻打我电话,一点都不麻烦的。”

  看了看时间,才11点30分,考试刚结束。韩云云想了想,决定再去考场看看,“雨还是很大,肯定还有考生需要帮助。”

  好的哥连续七年

  免费接送高考生

  接送司机:邱乾伙

  高考生:黄同学

  接送形式:一对一接送

  早上7点,记者来到位于东站的三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服务站。此时,邱师傅已经将车内清理了一遍,并更换完了座套。邱师傅笑着说:“车内环境搞得整洁温馨点,让考生有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邱师傅是三北公司雷锋车队和省文明车队的队员,从7年前开出租车以来,每年都会参加爱心车队,为考生服务。“这次我们的车队为高考生提供一对一接送服务,我负责接送武陵桥的一名黄同学。”邱师傅说,怕自己记性不好,他不仅在手机上记录了黄同学的信息,还在本子上记下黄同学家的电话、地址、考场等信息。

  7点15分,记者和邱师傅从服务站出发,15分钟后来到黄同学家。“今天考生紧张,我们接送司机也紧张。”邱师傅说,不到5点他就醒了,看了好几次手表。本来约好是早上8点到黄同学家接他,后来看到雨下这么大,考虑到路上可能会堵车,就提早了半个小时来接他。

  “喂,黄同学妈妈,我到你们家前面的桥上了......哦,在对面超市啊!”邱师傅和黄同学妈妈通过电话后,得知黄同学在对面的超市等,赶紧将车开到超市门口。

  “笔多带了没?证件什么的有没有忘记?”黄同学上车后,邱师傅赶紧提醒了一下,让黄同学再检查下考试所需携带的东西。

  一路上,邱师傅和黄同学拉着家常,让他放松心情,“这两天考好,你们就可以好好轻松一阵子了。”与邱师傅聊着天,黄同学时不时笑出声来。途经考场附近时,雨越下越大,车子排起了长龙。“不要着急,时间还很宽裕。”怕黄同学担心,邱师傅适时地安慰起来。

  7点30分,爱心接送车到达实验高中考点。黄同学一边掏钱一边问:“师傅,多少钱?”“高考期间考生坐我们的车都是免费的。你下车找个躲雨的地方,祝你考试顺利!需要帮忙可以给我打电话,下午考完我再来接你。”邱师傅关切地叮嘱着。和邱师傅一样,当天,我市100辆出租车参与了免费接送考生服务,这些“高考爱心直通车”贴上统一的爱心车标志,考生凭准考证可在城区内免费乘坐到考场。8日和9日,这些车辆仍然会提前赶到考生家门口,将学子们安全送到目的地。

   责任编辑胡晓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