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警营好男儿 忠义两不误
2013-06-08 14:32   稿源:慈溪日报

  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进门第一个窗口,坐着穿警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就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行政审批科的民警。陈杰作为这个窗口唯一的男民警,不仅代表着公安队伍的形象,还是该中心十大形象大使之一。

  科长龚真云对陈杰的评价:“认真、踏实、仔细、勤奋,他克服家庭困难,能把工作做到如此,确实不容易。”

  妻子危难情义重

  日前,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初次见到陈杰,第一感觉是:朴实,可以信任。

  加入公安队伍已有11年的陈杰,刚开始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冲在惩凶除恶、抓捕案犯的最前线。但家中的一次变故,改变了他的从警之路。

  2007年,新婚不久,陈杰的妻子怀孕了,就在妻子怀孕5个月的时候,出现了呕吐、吃不下饭的情况。当时,陈杰还在庵东派出所侦办刑事案件,常常加班,没有多少时间陪妻子。妻子出现这种情况后,他和家人都以为是妊娠反应,没有特别留意。

  但直到生下女儿后,妻子还是不时呕吐,并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陈杰着急了,带着妻子去杭州检查,结果是胃癌,需要立即手术。手术虽然很成功,但病情仍有可能会反弹。

  为了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照顾妻子,陈杰向局里提出调换岗位的申请。正好2008年,局里成立了行政审批窗口,陈杰从此在这个岗位扎了根。

  妻子的胃被部分切除后,进食比较讲究,身体也渐渐消瘦。陈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妻子不能吃米饭等硬物,只能进流质半流质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他就烧米汤、熬粥、炖肉汤、煮蛋羹等换着口味喂妻子,还自己制作蔬菜果汁。在陈杰的精心照料下,妻子的身体渐渐康复起来,度过了危险期。

  忠于工作克艰辛

  在照料妻子康复的同时,陈杰也在逐渐适应新岗位,从不熟悉到熟练再到精湛。窗口工作,没有侦查破案的那种精彩,只是为群众服务,审批材料,答疑解惑等,平淡而且平凡。陈杰主要负责剧毒化学品的备案审批、金融机构安全审核、大型活动材料审核等几方面的工作,还要接待、解答群众现场及电话的咨询。工作看似平淡,但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要细致地为群众解答相关政策,有时碰到对手续不太了解的群众,他会一项一项耐心地解释,另外还要严把审查材料关。

  原本办案压力大,喜欢吸烟的陈杰,调到窗口工作后,需要戒烟。刚开始,他实在忍不住,就跑到吸烟室去。为了窗口形象,也为了工作环境,陈杰凭着强大的意志力,在极短的时间里,克服烟瘾,确保上班不吸一根烟,现在的他,早已彻底戒掉了吸烟。

  由于工作勤恳、解释细致耐心,公安窗口唯一的男民警,得到了群众、领导及同事的肯定。这一切与陈杰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窗口工作有严格的标准,形象大使要求尤其严格,需要微笑,待人和气,坐姿也有讲究。群众来办事,站起来,双手接材料,办完事,又要站起来,双手递材料。这对一个在外跑惯了,有过3年办案经历的刑事民警来说,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些难以适应。而陈杰经过努力克服了原有的习惯,严格按照新岗位的标准要求自己。

  平凡之中显最真

  今年5月中下旬,陈杰坐在窗口前,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拿着几张材料来咨询。陈杰了解到他是来咨询积分落户、如何办理廉租房申请的事项。当时该男子心里比较着急,怎么填写表格、需要准备什么材料都不知道。陈杰耐心、仔细地一一告诉他材料怎么获得,需要到哪些部门办理,哪些材料要去老家办理,怎么办理这些材料等。男子临走前对陈杰说:“遇到你们真是太好了。”陈杰听到后抱以微笑,心里很暖:“工作得到了群众肯定,很舒服。”

  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对陈杰来说,有压力,也有轻松;有痛苦,更有幸福。就在陈杰妻子实施手术两年后的一次检查中,有项指标升高了,陈杰心里焦急,带着妻子跑医院。当时,他在新岗位上也一时适应不过来,比较烦。医院和工作两头跑,让他压力陡增,但又无法说出口,内心痛苦却又不能影响妻子女儿。经过调养,当妻子的指标恢复正常时,陈杰松了一口气。如今妻子的身体越来越好,女儿也渐渐长大,陈杰体验到了生活的幸福。

  立警先做人,平凡的工作岗位,平淡的生活才是最真。-记者陈运运 通讯员高炎飞

   责任编辑胡晓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