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偷配钥匙盗车 识破诡计被抓
掌起派出所破获一起轿车盗窃案
2017-02-20 09:19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近日,市公安局收到一封在慈商人陈先生的感谢信,感谢掌起派出所民警快侦快破,抓获犯罪嫌疑人,为他追回了被盗窃的轿车。陈先生说,这辆车是他们全家辛苦打拼得来的,车子失而复得,让他们全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妥妥地放下来。掌起派出所自去年12月30日接到陈先生报案以后,迅速投入侦查,并循线索千里追逃,成功破获了该起价值8万多元的轿车盗窃案。

  去年12月30日早上,在掌起开淘宝店的陈先生发现停放在自家楼下的的吉利帝豪轿车不见了,陈先生一下子懵了:轿车钥匙就在自己身上,车子怎么会突然不见呢?抱着一线希望,陈先生问了亲近的朋友,并在周边找了又找,轿车确实人间蒸发了!陈先生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一辆价值8、9万元的轿车突然消失,这样的案子已好多年鲜有发生。派出所刑事副所长郭志一面派民警范友伦进行现场勘查和视频侦查,一面向受害人陈先生了解详细情况:最近有没借车子给别人使用?经营中有没有经济纠纷?面对焦急万分又忐忑不安的陈先生,郭副所长宽慰并极有信心地表态:“你放心吧,我们一定全力破案!”

  这边一项项排除了其他可能的因素,那边视侦也有了好消息:12月31日凌晨,一名男子开走了陈先生的轿车!侦查人员继续侦查,发现该车子驱车到掌起的一家宾馆。大约半小时后,该车子从宾馆出来,前后牌照已被卸下。之后,车子拐入国道后面的住宅区,10几分钟后再出现时,前后牌照已被更换成了粤E开头的广东牌照。此后,此车径直上高速而去。

  开车的男子是谁?民警范友伦从桃源宾馆的监控视频中找到了此人的正面影像,经让受害人陈先生辨认,确定是他一位广东籍合伙人的朋友梁某。陈先生也回忆起来:前段时间,这名梁某经常到他的店里来,并企图向他借用车子,但他没有答应。陈先生的合伙人则反映:一周前他正好借用着陈先生的车子,梁某要用车,说去一趟观海卫办事,梁某开走车子后20分钟返回,并归还了钥匙。细心的范警官了解了此次借车的详细经过,对过程作了时间计算,发觉去趟观海卫办事,根本不够20分钟来回。他拿着梁某的照片去一些汽车修配店了解,得知:如果证照齐全,配一下汽车钥匙的时间不过10几分钟时间。接着,一家汽车修配店店主确认:一周前梁某在他的店里配过一把吉利帝豪轿车的钥匙。由此,犯罪嫌疑人梁某被明确锁定。

  从嫌疑人籍贯和他更换的广东牌照上判断,嫌疑人很有可能已回老家广东江门市台山,经与当地警方联系,确认元旦那天被盗车辆已出现在当地,并一直逗留在江门、台山一带。此时已是1月12日。第二天一早,范友伦、余振海2名民警带着2名协警千里追逃赶赴广东,一路上,他们与当地警方保持着联系,马不停蹄赶到那里,获悉当天晚上嫌疑人出现在台山某酒吧。15日凌晨2时左右。顾不得一路奔波的劳累,我方民警和当地警方合作,冲入那家酒吧,一把逮住了正在逍遥的梁某。接着收缴了被盗窃车辆。经审讯,梁某对偷配轿车钥匙、盗窃轿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悉,梁某平时游手好闲,经常赌博输钱,这次在慈溪工作的朋友处游玩,眼红陈先生的轿车,趁机进行盗窃,企图占为己有,不料才开回老家没多久就被抓捕归案。

  1月18日,民警押嫌疑人回慈溪,并开回被盗车辆,归还给了受害人陈先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栾莉华 通讯员 唐晓鸣 裘师诗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