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高中段学校招生加分项目确定
2017-04-25 10:11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加分项目及分值确定,加分类别分政策性和竞赛获奖类两大类,各位考生及家长可要看仔细了。

  政策类加分

  ——归侨及华侨子女和香港与澳门特别行政区籍考生(凭市侨办证明)、台湾省籍考生(凭市台办证明)、少数民族考生(凭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证明)加6分投档;

  ——现役军人子女加分政策按《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关于贯彻<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意见》执行,其中给予所有现役军人子女加分,仍执行加6分投档优待。符合现役军人子女加分条件的考生,须提供父母的现役军人证件、相应证书和相关部队师级政治部(处)有关证明,凭经宁波市军分区和宁波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出具的证明,加相应分值投档。同一考生如符合上述军人子女多项加分条件的,只取其中一项进行加分;

  ——革命烈士子女(凭市民政局证明)加30分投档。

  竞赛类加分

  (分信息学和体育艺术两大类别)

  宁波市级及以上竞赛

  ——信息学竞赛加分的对象和分值为: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竞赛(2014年9月1日起至2017年5月15日止)的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一等奖加8分,二等奖加6分;参加宁波市教育局与宁波市科协联合主办的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2014年9月1日起至2017年5月15日止)一等奖获得者,加6分。

  ——体育、艺术类:参照《2017年宁波市高中段招生体育、艺术竞赛活动获奖考生予以加分的规定》执行(见附件)。

  慈溪市级竞赛:

  ——初中阶段参加由市教育局主办或确认的文艺调演(比赛),获独唱(奏、舞)一等奖的加3分、二等奖的加2分,获重唱(奏)、双 (三)人舞一等奖的加2分,现场表演的群体节目一等奖领唱(奏、舞)者加2分。

  ——初中阶段参加由市教育局主办或确认的中学生书法、摄影、绘画(均为现场创作)、珠心算、劳技作品制作竞赛、科技创新类活动(含选送宁波及以上参赛),获一等奖的加3分,获二等奖的加2分。

  ——初中阶段起至2017年5月15日止,参加由市教育局主办或市教育局与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列入体育竞赛计划的体育比赛,获个人项目前三名的加3分,获第四至六名的加2分。 若考生在同一类别中具有多项加分条件,其加分分值按最大一项的加分分值计入高中段招生考试成绩总分,不累计加分;政策性加分和竞赛获奖类加分合计不得超过30分(含30分)。

  附1:宁波市级以上加分项目

  一、2014年9月1日起至2017年5月15日止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比赛(指所有项目),获个人项目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8分。

  二、2014年9月1日起至2017年5月15日止参加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下列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8分:

  浙江省中学生运动会(项目仅限田径、排球、游泳、健美操);ZSBL浙江省中学生篮球联赛十强赛或总决赛;ZSTL浙江省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总决赛;ZSFL浙江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ZSSL省中小学生游泳联赛总决赛。

  三、2014年9月1日起至2017年5月15日止参加宁波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获个人项目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6分。项目仅限田径、游泳、篮球、排球(沙排)、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射击、武术、蹦技、体操(艺术体操)、重竞技(拳击、举重、摔跤、跆拳道、散打、柔道)、水上(帆船、帆板、皮划艇、赛艇)。

  四、2014年9月1日起至2017年5月15日止参加由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列入计划的全市中学生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6分。今年符合加分条件的比赛项目经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共同确认如下:

  宁波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宁波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ZSBL浙江省中学生篮球联赛(宁波赛区)市级赛;ZSTL浙江省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宁波赛区)市级赛;ZSFL浙江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宁波赛区)市级赛。 五、2014年12月-2017年5月,获省教育厅颁发的艺术特长水平A级证书者加6分。

  附2:慈溪市级竞赛项目

  1.慈溪市第五十一届、第五十二届、第五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2.2014年、2015年、2016年慈溪市初中生乒乓球赛

  3.2016年慈溪市初中学生水上项目比赛

  4.2015年、2017年慈溪市中小学生射击比赛

  5.慈溪市第四届(2015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精英赛

  6.2015年慈溪市中小学生独唱(奏、舞)、重唱(奏)、双(三)人舞比赛

  7.2014年、2015年、2016年慈溪市初中学生劳技操作竞赛

  8.慈溪市2014年、2015年、2016年中小学生珠心算邀请赛

  9.慈溪市第九届(2015年)中小学生科技节各项竞赛

  10.2014年、2015年、2016年宁波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慈溪市选送参加)■记者 陈建坤 冯梦苓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