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平日受人相助 昨日回馈社会
爱心涌动“助残日” 残疾人争相为民服务
2017-05-22 08:49   稿源:慈溪日报

图为残障人士现场作书画。■摄影 记者 陈邦强 

  慈溪新闻网讯今年的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昨天,市银泰北门广场上人头攒动,由市残联主办的助残日志愿助残宣传活动在这里开展。这一天,除了普通志愿者,最夺人眼球的要数我市助残志愿者残障人士分队,他们现场为市民开展书画赠送、配钥匙、送端午香囊等义务活动,踊跃奉献爱心,用自己的技能回报社会,定格了一个个美好的镜头。

  镜头一:

  残疾人配钥匙技能高

  当天一早,记者在现场看到,银泰广场的几个活动区聚集了不少人。免费配钥匙的活动摊前市民更是络绎不绝。残疾人楼师傅干配钥匙这一行已有17年,只见他一手接过市民刘先生手中的钥匙,看了下钥匙的凹槽,从一大把钥匙“毛坯”中找到相应的一把,然后熟练地将两者放到机器上,十几秒钟后,一把全新的钥匙就基本成型了。

  楼师傅耳朵不好使,他大声地告诉记者,平时都是大家帮助自己,这次免费配钥匙就是给市民行个方便,也算是回报社会了。

  镜头二:

  自制香囊供不应求

  另一边,在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与赠送区,颜色和样式不一的各种中药药材香囊成为最受欢迎的应节工艺品。

  这些香囊都来自蒋奶奶布艺工作室,有不少是残疾人制作的,香囊有仙桃、南瓜、粽子等形状,图案以传统的云纹、花朵等吉祥图案为主,并配以中国结、流苏等装饰,做工十分精美。不少市民对免费赠送的香囊爱不释手,直称“端午配个香囊正好”。还有市民得知这是残疾人自己制作的,打算掏钱购买,支持助残事业。

  镜头三:

  书画赠送摊前排长龙

  活动现场,展出了不少优秀残疾人书画作品,现场书画赠送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专程前来。来自市残疾人无障·爱书画艺术沙龙的3位残疾人书画爱好者挥洒笔墨,精彩的现场创作让围观市民大为惊叹和佩服。在残疾人绘画爱好者潘华立的创作台前,不少人排起了长龙,住在附近的朱大哥好不容易等到一幅丹青,又从书法创作台“讨”来一副对联,喜滋滋地走了。

  直到中午,现场依然有很多人等着索取绘画和书法作品。东门社区的鲁女士特意带着孩子来看展,她告诉记者,“以前觉得残疾人是弱势群体,没想到他们各有各的长处,书画技能这么好,真令人敬佩。”

  镜头四:

  现场赠书受欢迎

  第三季“点亮智慧·传递爱心”赠书活动也是助残日活动之一,赠送书籍包括《寻找光的小女孩》、《谁的人生没有低潮有路就好》、《蜕变》、《心脑血管病饮食宜忌》等励志和残疾预防的书籍共710本,现场还有手电、小台灯等物品赠送,深受市民喜爱。错过现场赠书的还可以关注“慈溪残联”微信公众号网上赠书平台申领剩余书籍,活动将持续到5月25日。

  在现场,每个残疾人和志愿者一起,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十分投入。市残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助残活动的常态化,更多残疾人有回报社会展现一技之长的想法。去年,我市成立了首支残疾人志愿服务队。 采访中,不少残疾人志愿者向记者表示,除了被帮助,他们也能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这样的活动给他们带来了自信,让他们融入社会,也是一种对社会感恩与回报。■记者 杨昀 通讯员 华微珍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