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慈溪日报创刊10000期大事记(1955-2017)
2017-11-06 09:23   稿源:慈溪日报

  1955年

  1月1日,《慈溪报》创刊,为中共慈溪县委机关报,八开八版,5日刊。

  1958年

  6月1日,《慈溪报》扩大为四开四版。

  1961年

  2月11日,因纸张供应紧缺,《慈溪报》停刊,共出1248期。

  1983年

  8月,慈溪县科学技术委员会、县农林局联合主办《慈溪农技》四开四版,铅印,半月刊。以宣传农村政策、传播农技信息为主。

  1985年

  3月,《慈溪农技》更名为《慈溪科技报》,四开四版,旬刊。每期发行量5102份。

  1991年

  3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文件批复,同意《慈溪科技报》更名为《慈溪报》,定为周三报,四开四版。由中共慈溪市委主办。

  6月22日,《慈溪报》举行复刊仪式。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共宁波市委市政府、省新闻出版局等领导应邀参加。

  1992年

  1月1日起,《慈溪报》改出周二报。同年7月1日,出周三报。发行量突破2万份。

  4月11日起,《慈溪报》开始由报社印刷厂承印。

  1993年

  2月27日,出刊第一张《慈溪报》月末版。

  11月28日,报社办公大楼奠基。市四套班子以及浙江日报、宁波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领导为报社办公大楼奠基剪彩。

  1994年

  6月22日,试出第一张《慈溪日报》。

  8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文件批复,同意改出日报。《慈溪日报》成为全省第一张县市日报。

  9月8日,报社办公大楼竣工并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慈溪日报社办公场地从借用的原址浒山新市路97号搬迁至浒山三北大街443号慈溪日报社办公大楼。

  9月12日,报社印刷厂新添置的印刷轮转机试机成功,并投入使用。

  10月26日,报社举行《慈溪报》更名《慈溪日报》暨报社新大楼落成仪式。浙江日报社总编辑江坪等领导为《慈溪报》更名暨新大楼落成剪彩。

  12月22日,出版第一张彩报。

  1995年

  1月1日,《慈溪日报》正式出刊周六报。

  5月30日,《慈溪日报》试出第一张对开大报。

  1998年

  10月19日,浙江省新闻出版局发文,同意《慈溪日报》扩为对开大报。

  1999年

  1月1日,《慈溪日报》正式改出对开四版(周七报)。

  3月12日,慈溪日报社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机关”称号。

  9月,慈溪日报社印刷厂引进上海高斯卷筒纸胶印机。9月30日开始自行印刷彩报。

  9月30日,出版《月末增刊》,彩色四版。

  2000年

  1月15日,慈溪日报《月末增刊》改为《半月增刊》,每月15日和月末出版,彩印四版。

  5月起,慈溪日报《半月增刊》改为《周末增刊》。

  2001年

  6月22日,在国际大酒店召开《慈溪日报》复刊10周年纪念会。省、宁波市和本市领导江坪、尚碎岳、李浙杭、任和君、李振声、徐明夫、黄建钧、胡永先等出席。当日出版报庆特刊32版。

  10月1日起,每期出彩报。

  2002年

  1月起,慈溪日报《周末增刊》改为《海地周末》。

  7月起,《慈溪日报》版面逢周三增到八版。

  9月23日,市发展计划局发文通知,慈溪日报办公主楼原址改建。

  2003年

  6月8日,杭州湾跨海大桥奠基,本报出特刊40个版面。

  2004年

  1月1日,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统一部署,《慈溪日报》并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由中共慈溪市委机关报改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主管的区域性报纸。《慈溪日报》成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的一张子报。

  1月16日,改建后的慈溪日报社新办公大楼启用。

  2005年

  1月1日,出版《慈溪日报》创刊50周年特刊。

  3月31日,慈溪日报报业有限公司成立。

  8月9日,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文件批复,同意在中国宁波网建立“慈溪新闻”网页;8月31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文件批复,同意开设“慈溪新闻”网页。

  9月26日,《慈溪日报》全新改版,由原来每周固定对开36版改为对开48版;地方新闻由原来的9.5版增加到14.5版;专副刊版面增加;报纸统一版式风格。

  11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管,本报承办的慈溪新闻网开通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东附楼举行,市委书记徐明夫启动开通按钮。

  2006年

  5月12日,慈溪日报报业有限公司文化传媒分公司成立。

  6月9日-16日,慈溪日报社、慈溪新闻网、市风景旅游局共同举办首届慈溪杨梅仙子评选活动。

  11月,本报率先独家推出了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周巷镇湖塘新村党总支书记马家富这一先进人物典型报道。不久,慈溪市委、宁波市委作出了向马家富同志学习的决定。接着,中央领导及省委书记赵洪祝就马家富事迹分别作出重要批示,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相继报道了马家富的先进事迹。本报率先力推的马家富这一典型“走”出了慈溪、“走”向了全国。

  2007年

  4月1日,《慈溪日报》改版,此次改版主要对版式、字号作统一调整。

  4月,慈溪新闻网被中国县市报研究会评为“全国县市十佳新闻网站”。

  2008年

  5月1日,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本报出刊56版的《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特刊》。特刊分大桥篇、桥城篇、大桥经济篇,内容包括大桥大事记、大桥解读、大桥建设者等。

  5月22日,慈溪日报社、慈溪新闻网在城区步行街金黄广场举行“5·12”汶川地震救灾义卖募捐活动。共募捐金额57.18万元,物资价值15万元,合计72.18万元。所有款项和物资全部通过民政部门捐送到地震灾区。

  2009年

  9月1日,省记协县市区域报工委发文,慈溪新闻网评为“最具多元化发展新闻网站”。

  2010年

  1月28日,慈溪日报报业有限公司印务中心开始印刷双面彩报。

  7月,报社申请的“杨梅仙子”商标获得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审定的商标注册证。

  8月1日起,《慈溪日报》改版扩版。

  8月8日,由慈溪日报社、慈溪新闻网和中国移动慈溪分公司联合打造的“慈溪手机报”开通试运营。慈溪手机报成为继慈溪日报、慈溪电台、慈溪电视台、慈溪新闻网之后慈溪新兴的第五媒体。

  2011年

  1月16日,由慈溪市信息中心主办,慈溪日报社、慈溪新闻网承办的慈溪市户外LED电子信息发布系统一期项目首个电子大屏幕试运行。

  2012年

  1月15日,慈溪日报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1中国十大影响力地市党报”,成为获此殊荣的两家县市报之一。

  1月20日,慈溪日报社、慈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创办慈溪日报社图片中心——杭州湾图片库。

  6月22日起,《慈溪日报》深化实施扩版改版工作。扩版改版后,形成了“A+B+C”的版面设置模式。A版内容主要包括慈溪时政要闻、地方新闻和国际国内新闻、文体新闻等;B版内容主要包括社会新闻、民生新闻、社区新闻等;C版内容主要包括服务性、地域性、行业性、文化性与经营性相融合的周刊。

  8月30日,慈溪日报社设立慈溪新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9月20日,慈溪日报荣获2011-2012年度中国品牌媒体地市报创新力十强,成为本届论坛两家榜上有名的县(市)级媒体之一。

  2013年

  1月30日,慈溪日报获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地市区域报。

  3月30日,浙江省记协县市区域报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报协县市(区域)报委员会授予慈溪日报2012年度最具媒体影响力奖。

  2014年

  3月27日,慈溪日报社荣获省文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

  3月28日,慈溪新闻网正式开通了慈溪市网络民生服务平台。

  5月23日,慈溪日报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

  6月,掌上慈溪客户端试运行。

  8月8日,慈溪日报社会同慈溪市体育局举办“恒厚·阳光城”杯全市健步走大会。

  8月14日,慈溪日报与浒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办的全市首份社区报——《浒山城报》创刊。

  10月18日,慈溪日报社会同市金融办、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业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投资理财节开幕。

  2015年

  9月8日,慈溪日报获中国地市报“走转改”先进集体。

  11月21日,在第八届中国品牌媒体高峰论坛上,慈溪日报获2014-2015中国品牌媒体百强地市区域报十强。

  2016年

  2月6日,慈溪日报社获五水共治优秀单位。

  4月25日,慈溪日报社获2015年度“平安慈溪”创建先进集体。

  5月,掌上慈溪客户端更名为慈溪新闻客户端。

  6月22日,《慈溪日报》复刊25周年,推出24版庆典特刊。

  2017年

  4月20日,慈溪日报社被评为2016年度慈溪市平安创建先进集体。

  4月30日,慈溪日报社被评为2016年度慈溪市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

  6月22日,慈溪日报社在复刊26周年之际,对报纸进行了新一轮改版。在调整优化桥城快报、财经周刊、文化视野等版面的基础上,新增深度、观点、知行、三北记忆、乐活老年等版面,同时撤销原“休闲”、“商业”版,创办溪上生活周刊。

  7月31日,慈溪日报社获慈溪市红十字人道促进奖。

  10月26日,由慈溪日报社倾情打造的慈溪主流媒体的移动平台——“慈晓”新闻客户端正式更名上线。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