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2018年全市民兵整组点验暨“岗位练兵季”动员大会召开
民兵整组不再是“走过场”
2018-03-22 09:5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昨天,在2018年民兵整组点验暨“岗位练兵季”动员大会上,我市620名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以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迎接宁波军分区领导的点验。

  面对今年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年初以来,市人武部针对过去民兵整组方面存在的编组实施“撂挑子”、指导力度“弱疲软”、训练水平“低徘徊”等问题,高起点筹划、高标准落实,抓好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末端落地见效,着力打造民兵建设的“慈溪品牌”。

  真抓实干提升编组“执行力”

  1月22日,市委议军会研究通过了《慈溪市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要求按照“建战一致、建用一致”原则,建设应急、专业、特殊三类队伍,重点裁撤负担任务不明、组建条件受限的队伍,整合专业类别相近、职能交叉重叠的队伍。

  年初,一个集反恐维稳、应急救援职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应急连在市人武部揭牌成立。“市应急连的组建,为镇街、行业(企业)应急排、村(社区)应急班抓民兵应急力量建设立了标杆、树起了样板。”市应急连连长姚雄东介绍说,下一步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军事训练,把训练、检查、考评、督导贯穿到年度训练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中去。

  思想讲坛提升指导“含金量”

  “本级工作人员对民兵调整改革精神领会含糊,业务不精,会导致民兵整组工作滞后,指导力度不强。”市人武部政委沈其生表示。2月中旬,围绕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市人武部预先拟定课题,组织部机关工作人员下到每一个镇街调研,随后组织了一场“微讲坛”,摆问题、找原因、拿对策,一个个问题被发现,一个个问号被拉直。

  同时,通过《三北武装》简报梳理汇总典型经验做法,发布了《民兵组织整顿中基干民兵体格体检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民兵整组检验与验收》《民兵组织整顿中基干民兵政治考核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如何预建党组织》《如何开展民兵干部任免工作》等5个调研成果,为民兵调整改革工作顺利起步、高效推进奠定了基础。

  实战标准提升训练“战斗力”

  “筹划工作有惯性思维,遇到矛盾问题总想回到过去找答案”“组训力量薄弱,骨干培养没有形成机制”“教练水平不高”……新年伊始,市人武部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带领机关干部将全部精力向备战打仗聚焦聚力,在党委会上拉出了数十个“问题清单”。

  军事训练开展不好,战斗力从何而来?市人武部树立问题导向,大力改进组训方式,推出分级负责原则,抓好基础普训、骨干统训、基地轮训和联合演训;突出“岗位练兵竞赛季”“重大演训活动季”安排,组织参加民兵骨干跨区联训、专武干部“训练月”和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

  瞄准弱项抓,才能创造战斗力建设新的增长点。开训以来,市人武部在去年专武干部和基层民兵连长“基础理论+基本技巧”考核基础上紧抓强化训练,把仰卧起坐、俯卧撑、30×2蛇形跑、3000米跑加入考核范围。同时,今年上半年还将把民间救援力量编入民兵应急分队联训联管联保活动,进一步锤炼民兵实战技能。■全媒体记者 陈益维 通讯员 胡烨婷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