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妈妈是女神,岁月让她更美丽
2018-05-13 10:5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有人说:孩子的成长,却在提醒着妈妈已经慢慢变老。岁月不是偷走妈妈青春的神偷,你才是。

  年过40对女性来说意味着什么?皮肤松弛、满脸皱纹、身材走形?

  不不不,在“冻龄”辣妈的字典里,这些都是不存在的。孩子的成长,让她们多了一份升温的暖情陪伴;岁月的流逝,让她们更添一份气质与韵味。

  青春是不老的神话,怀揣一颗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少女心,就是辣妈们的养颜秘方。■全媒体记者 李佳珊

“冻龄”女神少女心,母女出门总被误认为姐妹

  

  今年47岁的房文静,身材高挑,一头乌黑的直长发,身上找不到一丝赘肉。刚认识她的人,都很难相信,她的女儿已经23岁,即将大学毕业。母女两一起手挽手出门,经常被别人误认为姐妹。女儿也早已习惯了别人的误认,甚至私下都会“姐姐,姐姐”地称呼她。

  “别人经常问我,用的是什么护肤品,有什么秘诀保养得这么好。”房文静说,“说真的,我很少去美容院做美容,甚至都很少敷面膜。日常用的护肤品,也没有很大牌很贵,都是很普通的。”

  是什么让她容颜不老?

  “从我女儿五六岁开始,就不断有人夸我年轻。当时去女儿幼儿园表演节目,别人都以为我可能是哪位老师的孩子,没想到我竟然是个孩子的妈妈。房文静说,“现在孩子也出落成了少女,出去我说是她妈妈,还有人不相信。”房文静的养颜心得,只有三个词:心态、锻炼、家庭。

  开心工作,品质生活,是她坚信的名言。作为某保险公司的副总,平时工作非常忙碌。穿上职业装,是个职场女性,生活里,她却是个怀揣少女心的“女生”。“我和我女儿在一起,不像是母女,反而像姐妹,而且我女儿的思想比我更成熟。女儿总是能把事情安排得有条不紊,完全不需要我操心。就像前段时间,她忙着毕业实习,却挤出时间把瑜伽证考出来了。反倒是我,像是被老公宠坏的孩子。我老公经常说,他养了两个女儿。”房文静笑着说。

  跳舞、旗袍秀,是房文静的爱好,无论走到哪里,她都是集体里的文艺骨干。每个星期一晚上,她都会去舞房练舞。她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闺蜜,各个都是女神级别,大家在一起聚餐,都会讨论什么音乐适合什么舞姿,吃着吃着,就会在饭桌边跳起来。

  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有一份自己的爱好,房文静希望所有妈妈都能美美地生活。

多才多艺漂亮妈妈,十八般武艺全都会

  

  慈溪辣妈许史芳今年41岁,大学就读舞蹈专业,目前是浒山中学一名音乐老师。许老师高高瘦瘦,浑身散发着一股艺术气息。有人说,跳舞能提升一个人的气质,那么许老师就是这种舞蹈者的气质,高雅,精神饱满。

  作为一名音乐老师,又是舞蹈专业出身,唱歌跳舞当然是许老师的看家本领。此外,钢琴、手风琴等乐器,也都不在话下。这两年许老师又爱上了古琴,也在不断学习。许老师的儿子今年11岁,妈妈的艺术范儿也深深影响着儿子。儿子非常有钢琴天赋,在多次比赛中得过一等奖。一家三口还有一个经典的节目,儿子吹口风琴,妈妈弹钢琴伴奏,爸爸弹琵琶配合。

  除了这些才艺外,许老师还是个“摄影咖”,摄影作品还在宁波、丽水国际摄影展等地方展出过。“我爱好摄影已经有三四年了,不是拍风景,也不是拍人物,就是以自己为模特,和搭档两个人一起互拍,捕捉一切很有意思的画面,觉得很开心。”许老师说。许老师还是一位演讲高手,在今年举办的全市教育系统微型党课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全市的微型党课比赛中,也获得了一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的好成绩。其实,许老师也不是一个天生的演讲天才,在发音等方面也有不足的地方。为了锻炼自己的发音,她就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直到把这个字的音发准为止。

  “我作为一位母亲,其实很少替儿子操心。他在生活、学习方面都很自律,是个十分懂事乖巧的孩子。”问起母亲节怎么过有没有期待,许老师说,“我儿子是巨蟹座的,性格比较内敛,把对我的爱都埋藏在心里,不会轻易说出来。今年三八节的时候,儿子和爸爸一起买了一枚戒指送给我,真的非常开心。母亲节,我希望儿子能努力做好自己,就是给我最大的礼物了。”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