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我市扎实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
2018-05-24 09:4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前不久,逍林镇水云浦村第二网格的美丽庭院示范区块开展了一次热热闹闹的垃圾分类宣传动员活动,该区块的“姐妹驿站”组织数名妇女骨干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通过“姐妹说事”活动共同探讨分类小窍门,让网格内的所有妇女都能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据了解,水云浦村是全市最早推进“姐妹驿站”建立的地方,目前全村的4个网格内共设有8个“姐妹驿站”,通过帮扶、谈心、相互学习等方式,使妇联组织对全村1369名基层妇女实现服务全覆盖。水云浦村的“姐妹驿站”只是我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去年我市顺利完成“会改联”,建立好坚实完善的基层妇联组织后,今年,市妇联以“党建带妇建”为引领,扎实推进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率先在村(社区)党建网格建立微妇联“姐妹驿站”,在纵向上实现妇联组织全覆盖,激活妇联组织的“神经末梢”。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基层妇女组织工作就是要把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妇女联合起来、凝聚起来,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的工作目标。”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连日来,我市各镇(街道)依托区域化党建的组织体系,着力加强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从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女企业家、妇女先进代表人物等各行各业中推荐产生了127名执委,建立包片设岗联系制度,实现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与此同时,依托先锋驿站、志愿服务站、文化活动场所、便民服务中心等阵地,常态化开展咨询指导、就业帮扶、宣传教育、问题互动等受妇女儿童欢迎的活动与服务,持续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

  在全市18个镇(街道)、273个行政村和55个社区内设立2000余个微妇联“姐妹驿站”是此次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一个亮点。各村(社区)根据本区域内党建网格来划分妇联网格,因地制宜建立“姐妹驿站”,选拔优秀妇女成为站长,根据当地妇女的实际需求制订工作计划,建立定期学习、活动和议事制度,保持与各村(社区)妇联执委的联系,打通双向反馈渠道,将驿站打造成“零距离”“全天候”联系基层妇女家庭的枢纽节点。

  为探索以行业特点和优势为纽带的横向联办模式,以文化团队共同爱好为媒介的粘合联办模式,打造精准长效的妇联工作品牌,市妇联通过爱心姐姐公益俱乐部、缘此婚姻家庭工作室、“爱与成长”亲子阅读团队、巾帼公益协会、旗袍协会等社会组织在基层设立分支队伍为依托的统筹联办模式,实现共建共享共荣。

  “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目的就是要形成区域内各领域妇女共同参与、开放互动、全面覆盖的组织网格体系和工作新格局,使基层妇联组织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妇女群众、推动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市妇联副主席陆圆圆说。为推进妇女协商共治,我市专门建立了区域化妇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成了轮值主席团,建立考核评议制度,定期自我检查,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基层妇联工作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胡晓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习近平湖南行丨技术创新驱动低碳未来—...
时政镜距离 | 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时政微视频丨瞰湖南
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培根铸魂 推进新时...
联播+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总书记强调“为...
前行追梦的力量
定格美好
实名租车手续齐全 车辆却频频“失踪”
春天吃野菜,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幸福感
法治亲子林 护苗助成长
工人拇指被卡 消防切割救助
可玩可学 这里的消防产品很出圈
勇担文化新使命 彰显文化新作为 争当中...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扛起责任 切实发挥作...
平安宣讲进农家
镇卫生院“高配”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线
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新制造
法治亲子林 护苗助成长
实名租车手续齐全 车辆却频频“失踪”
春天吃野菜,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幸福感
宁波市消防产品宣传月启动—— 可玩可学...
镇卫生院“高配” 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线
勇担文化新使命 彰显文化新作为 争当中...
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新制造 ——写在...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扛起责任 切实发挥作...
了解新质生产力,要读懂三个“不”
东风拂面日月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世...
联播+|发展新质生产力 从总书记论述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