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慈溪制造”搭乘世界杯“直通车”
近半数慈溪出口商品销往32个参赛国
2018-06-30 09:2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说过:“世界杯草皮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金子”。今年1-5月,慈溪对32个世界杯参赛国共实现出口104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对俄罗斯出口额超6.2亿元,同比增长16.2%。不仅如此,去年慈溪对本届世界杯的32个参赛国共实现出口262亿元,占全市出口比重为46.7%,同比增长14.5%,高于市平均增幅0.6个百分点。

  世界杯作为全球规格和竞技水平最高的足球比赛,吸引着世界范围内数十亿球迷的目光,众多知名企业纷纷将其视为开拓全球市场、打造品牌知名度的营销利器。

  “这些都是要发往俄罗斯的。”宁波万佳成电子实业总经理楼斌指着已经装箱的一批打火机说,自从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相关商标的生产销售授权后,公司出口俄罗斯的产品大幅增长,1-5月出口产品就达到89万美元,同比增长3.8倍,超过去年全年出口俄罗斯外贸总额。据了解,去年8月,楼斌接到了一个给力的订单——70多万美元的世界杯打火机。这是俄罗斯合作伙伴抛来的橄榄枝,该公司在当地颇有实力,拿到世界杯的授权后立即下了订单。“世界杯的订单占比很小,但当时客户要货很急,公司只好优先生产。这个订单比普通产品利润高,我们在产品生产、检验上把关更严。”楼斌说,后来客户感觉不够,又增加了一批订单。“刚接手公司,就遇到了世界杯,也是幸运。”楼斌说,与世界杯这个顶级体育IP亲密接触很难得,是一次树立品牌形象的良机。

  像万佳成这样搭上世界杯顺风车的企业,在我市还真不少。借助去年对俄罗斯外贸强劲上涨势头,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卓力电器在俄罗斯市场“战果”颇丰。2017年,卓力电器出口俄罗斯产品的金额近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吸尘器和油汀类产品同比分别增长了173%和51%。据了解,在了解到俄罗斯流行煎烤牛排的市场动态后,公司迅速展开调研,将生产的煎烤机系列产品第一时间投放俄罗斯市场。“预计煎烤器将成为今年带动公司对俄出口的一个新增长点。”卓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说。

  从出口地区来看,欧洲13国及东道主俄罗斯是最大的市场。去年,我市共出口153亿元,占出口总数的58.4%,其次是亚洲5国和南美洲5国。从具体国家分析,德国、英国、日本位列前三位(美国队未晋级本次世界杯),分别出口43亿元、31亿元和23亿元,对东道主俄罗斯出口16.8亿元,同比增长43.4%,增幅在所有参赛国中仅次于突尼斯列第二位。从出口商品来看,主要有插座、灯具、轴承、服装及电熨斗、烤面包机等小家电产品,其中插座、灯具、轴承、电熨斗出口均超10亿元。对参赛国有出口实绩的企业近1700家,其中出口超亿元的企业52家,前三位的企业分别是卓力电器、韩电集团和慈兴集团。

  对不少慈溪企业来说,世界杯只是零星机会,背后的新领域、新市场才是真正的目标。“对于有志于拓展国际市场、打响知名度的企业来说,锁定世界杯这个大IP无疑是最好的营销渠道,它能在短时间内带动企业的高强度曝光。”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举例说,2002年韩日世界杯,现代汽车以15亿欧元的天价成为FIFA官方赞助商,其当年在美国的销量大涨40%,品牌认知度从32%一举跃升67%,毫无疑问,众多企业通过赞助世界杯一跃成为世界一线品牌,知名度和销售收入大增。■全媒体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许永锋 卢红娜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