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他们曾经戎装 我们从未忘记
掌起全方位为退役军人送温暖
2018-08-02 10:07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7月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在掌起镇戎家村举行, 100多位退役军人相聚在一起,共同回忆从军的激情岁月,了解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战略献计献策。今年77岁的戴振祥是一名1963年入伍的老兵,1968年退伍回乡后,他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座谈会上,联村干部带领我们共同探讨家乡发展,多次肯定我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这个‘八一’过的格外有味道。”戴老先生说。

  掌起镇历来是一块充满活力的红色土地。作为浙东抗日根据地,该镇留下了不少革命先辈开展革命活动的痕迹和故事。不忘抗战路,砥砺新时代,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掌起镇更是牢牢抓住红色主线,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激发全镇人民的爱国情怀。在这其中,退役军人是一抹尤为鲜红的时代印记。如何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全方位立体式为退役军人促帮扶送温暖,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成为近年来该镇的重点工作之一。

  “退役士兵安置得好不好、政策落实得到不到位,直接关系军人权益的保障,对于把青春献给军营的最可爱的人,我们必须拉一把、扶一程。”掌起镇民政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5月初,厉家村在全镇率先建立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社,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基层服务网络,自此,该镇又多了一项以在乡复员军人、烈军属、伤残军人、参战军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及其他退役军人等为对象的服务项目。据了解,在对全村的退役军人进行情况摸底的基础上,服务社将着力解决军人实际困难,提供基层医疗帮助,不断满足其精神文化需求,切实保障退伍军人就近、便捷享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逐步建成集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医疗服务及志愿服务等于一体的退役军人之家。

  除了生活上的帮扶,精神慰藉也必不可少。“厉爷爷,我们来看你啦,最近身体还好吗?”今年94岁的在乡复员军人厉始钿精神状态不错,见有人来看望自己,笑眯眯地点着头。前几天,为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掌起镇联村干部对全镇范围内的32位困难退役军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八一”,这些退役军人还收到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慰问信。鹤凤村的严永康今年46岁,目前在宁波鄞州一家企业做售后经理,慰问小组专程来到宁波时,他激动得说不出话,收到慰问信后,更是感动地说:“知道被社会铭记着,我的军旅生涯都重新闪光了,感谢大家。”

  “经历过部队的磨砺,退役军人个个都具备坚毅、担当、自律等素质,给他们一个平台,他们就能找到人生继续出彩的舞台。”该镇民政办负责人说。近年来,掌起镇除了对退役军人进行临时性生活补助和困难退役军人的慈善补助外,也帮助一批自谋职业转业士官安排了岗位。目前在综合指挥室工作的王叶挺就曾是一名军人,“以前的职责是保卫祖国,现在成为了基层社会治理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就一门心思扑在守护一方人民平安的事业上。”

  像王叶挺这样反哺社会的退役军人,在掌起还有许许多多。几十年来,许多退伍军人二次就业,不少人成为了社会的中流砥柱。奇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嘉耀,三十年来吸纳就业人数达上万人次,并通过村企结对、修路建桥、建敬老院、助学助医、残疾人帮扶、地震捐款等方式,展现其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曾当过5年伞兵的任佳溪村韩科侠,退役后一步一个脚印成功创立了规上企业慈溪市博硕电器有限公司;1965年入伍的炮兵高才道退伍后在镇政府工作直至退休,现为老兵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的他,前不久把红色故事带入了“小候鸟”假日学校。 “戎装在身时矢志为强军兴军苦练打赢本领,解甲归来后我们也要在不同战场主动作为、续写荣光。”高才道说。■全媒体记者 胡格格 通讯员 裘佳虹 厉倩文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