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慈溪一场慰问演出上热搜,网友点赞消防员
2019-08-01 09:1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在台上唱着歌,台下观众一溜小跑跑掉了。”昨天,胡央云这样告诉记者,但是可以确认的是,那天晚上的演出非常成功,她自己深深为之感动。

  胡央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音乐教师。上周日晚,她作为志愿者到慈溪消防大队参加了一场普通的慰问演出。短短1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消防大队营区内响起了三次警铃。正在看节目或者参与表演的消防员应声而起,紧急出警救援。

  十多个表演节目,大多是在台下部分座椅空置的情况下完成的。这场不同寻常的慰问演出,经媒体多次传播后,感动了很多网友。他们留言称消防员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事件回放:半小时内三次出警

  当晚的慰问演出20点左右开始。加上台上的演员和台下20多名消防员及观看演出的市民,共有100多人。经过前几个节目暖场,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突然,一声警铃在营区内响起。观众还没缓过神来,几名消防员已经冲了出去。不到两分钟,一辆消防车拉起警笛驶出了大门。这是大队附近某驾校发生了一起垃圾着火。幸好距离不远,火情也不大,消防员很快控制住火势后返回。

  第二次警情出现在20时35分。第一辆消防车出警归来还没熄火,警铃再次响起。一名19岁男孩因情感纠纷躲在家中阁楼割脉后关闭了门。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根据现场情况,派出了两车13名消防员前往救援。

  演出仍在进行。20点49分,警铃第三次响起,这是宗汉某处厂房发生了火灾。刚协同公安民警处置完上一起警情的消防员,在现场接到指令后直接赶往火场。晚会现场剩下的消防员也闻声而起。直到22点整,所有消防车辆才安然返回。

  此时,慰问演出已经结束,消防员只来得及和参与慰问演出的志愿者和市民致谢并道别。

  网友:向坚守岗位的消防员致敬

  胡央云说,一开始看着消防员一次次飞奔离开,演员们都有点手足无措,但反应过来后都深深为之感动。对她来说,这是次难忘的体验。

  第二天,慈溪电视台就这一场慰问演出作了报道,本报公众号作了转发。这几天,全国很多网友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移动客户端,以及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上留言,为坚守岗位、牢记使命的消防员点赞。

  网友“Taeyeon_Rain”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他说:“消防员是真正把警铃声刻在骨子里的人!他们缺席了慰问演出,但是在出警现场他们从未缺席。真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和我们一样,不错过每一个欢乐祥和的夜晚。”

  也有人提醒大家都注意身边的安全小事。网友“无言”说:“感谢每一位坚守岗位的消防员。希望大家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提高安全警惕,落实家庭、单位的防火措施,不要给消防员添麻烦!”

  留言最多的还是对消防员深深的祝福。网友“梅子”说:“感谢这些可爱的人默默守护我们。希望消防员每一次出警都能平平安安地回来。”

  消防员:救援是使命,警铃是命令

  “警铃就是命令。”为了保证火警响应速度,消防部门内部一直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人员在岗在位,24小时值勤。平时外出训练和演练,都是乘坐消防车,接到火警就直接出发。

  对于这次慰问演出,消防指战员都很欢迎。头天晚上,他们就协助志愿者搭好了舞台,

  至于节目没能看完,其实消防员心里都有思想准备。眼下天气炎热,处于火警高发期。7月初至事发当晚,慈溪消防大队接到有效电话报警179件。其中,火警58件、抢险救援63件、社会救助58件。几乎每天要出警六七次。

  “他们第一批出警的只看了6个节目,我比较幸运,看了8个。”市消防特勤分队队长朱成玉说,节目好看,也收到了志愿者送来的礼品,大家都觉得很暖心。剩下没看到的节目,大队录制了视频,回头组织了集体观看。

  对于网友的点赞留言,市消防大队慈溪中队指导员姜庆君表示很感动。他说:“守护老百姓的安宁就是我们的职责使命,请大家放心,只要警铃响了,我们一定是有警必出、有警必战,战则必胜!”全媒体记者 杨贯 通讯员 马文文 姜鑫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