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推出免费便捷办理 优惠活动一个接一个
各大银行掀起抢夺ETC客户大战
2019-09-20 08:4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你办ETC了吗,现在免费办理,还有不少优惠呢”“你亲人朋友同事ETC办过了吗,还没办的话就到我这边办吧”……最近,不少市民发现,身边要是有银行工作的朋友或是亲戚,他们就会向你推荐给爱车安装ETC,或是让你认识的人到他那里办理ETC。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各大银行掀起了抢夺ETC客户大战,纷纷推出优惠活动来吸引客户。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同时指出要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推广应用,加快现有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全力推行ETC用户发展,提高ETC普及率和使用率,基本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

  ETC广告铺天盖地 银行优惠力度不一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银行,发现在许多银行门口的电子屏幕、横幅上都打着免费安装ETC的优惠活动,在大厅醒目位置、柜台上放置了一些有关安装ETC的相关活动的宣传折页。

  除了在门店大打广告外,各大银行还多渠道发力,比如慈溪日报上最近就登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的ETC免费安装广告,在106.4经典车电台里也有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工商银行的ETC免费办理广告。同时,各大银行还在线上补齐短板,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也在微信、支付宝、今日头条等APP推送有关ETC业务办理广告。

  当然,银行职员也是满屏的推销广告。不少身边有银行朋友的市民发现,在刷朋友圈时,时不时会看到银行朋友传的有关ETC推送文章以及办理业务的优惠情况,而且他们还在群里不时地打广告、拉客户,寻求他人帮忙介绍业务。一些银行从业者表示,现在各大银行大力推广ETC,努力抢夺身边的客户资源。

  既然争夺银行客户,相关优惠活动肯定少不了。为了拉拢客户,银行推出了各种优惠条件,比如宁波银行推出了ETC免费上门办理,全国高速通行费6.6折,还能享受一元停车、一元洗车等生活服务;邮储银行推出了全国高速ETC通行费8折的优惠;中国农业银行推出ETC签约送十重礼活动,其中有观影优惠;建行推出享8折送油卡活动……

  哪家优惠选哪家 人情也会照顾

  这几年,每当节假日,高速收费站堵车现象严重,给车主带来了较差的体验,而ETC通道可以很好地缓解这一现象。在ETC通道越来越多、高速人工收费窗口越来越少的趋势下,许多车主也看到了ETC的便捷性。

  在看到各大银行ETC安装优惠广告后,不少车主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货比三家”选择最具优惠力度的银行办理。市民戎女士说,她对比了多家银行,最终选择了宁波银行,不仅高速通行费每月最高可以优惠50元,而且还可以参加停车、洗车优惠,对于经常去宁波的她,比较划算。家住掌起的陈女士也说,她在办理银行业务的时候,发现ETC优惠力度挺大的,就直接在柜台办理了。不少市民认为,现在各大银行都在推ETC业务,而且优惠力度大,正是办理的好时机。

  虽然不少车主是在看了广告后才走进银行办理安装ETC的,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车主选择在亲友同学的银行办理,主要还是离不开“人情”两个字。家住浒山的黄先生说,上个月,他在初中同学群里,有同学说她老公所在银行有任务,要完成ETC安装指标,希望没有安装的可以到她老公那边安装,想想自己还没安装,顺水人情就送给了同学老公。

  面对优质客户 银行想分这一杯羹

  说起ETC,从刚开始高高在上需要收费办理,到后来的免费办理成为主流,再到如今的优惠不断,短短四五年时间,可谓变化真快。现在,银行不仅推出了各类便捷办理方式,优惠活动更是一个接一个,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 ETC离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近。那么,为何各大银行纷纷发力营销,盯上ETC业务办理这块蛋糕?

  中国农业银行慈溪分行电子产品部工作人员沈女士说, ETC开通需要一张银行联名信用卡用来扣款,对于各大银行而言这显然是一大推广良机,也是吸引优质客户、增加知名度的好机会。除却ETC安装客户人群庞大,带来业务量以外,最主要的还是银行希望通过与ETC的车主之间的联动,争取进一步接触机会,围绕优质用户挖掘理财、保险、贷款等增值服务。

  不少银行从业人员也表示,银行之前也在推进ETC营销,只是力度没现在这么大,之所以近期成为营销热点,主要是交通部明确了时间节点,即2020年车辆要普及ETC。虽然安装ETC各类优惠活动不断,对银行来说看似是一桩贴钱生意,但ETC市场空间巨大,具有极大的客户价值。随着优惠力度的增加,近阶段前来银行咨询办理ETC业务的人数明显增加。

  业内人士指出,ETC好处很多,为人们出行提供了诸多便利,还能享受高速通行优惠,可节省高速通行时间,提升高速出行体验。在今后高速人工收费窗口越来越少的趋势下,ETC专用车道将会是车主的首选。从长远来看,建议车主还是安装ETC,可提高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当然,汽车不安装ETC也能走高速,但可能会排队,过路效率会降低,尤其是节假日将会更明显。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办理ETC免费,安装ETC属于自愿行为,办理ETC业务基本要在信用卡基础上才能办理。有的银行无法用借记卡或储蓄卡办理,即使能办理,也需在卡内存一定额度的保证金,且每家银行额度会有所不同,这笔钱将会被冻结,否则不能申请安装。但也有部分银行只要在办理时认证一下,不需存保证金也能使用,市民在办理时要问清楚。■全媒体记者 戎志虎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习近平湖南行丨技术创新驱动低碳未来—...
时政镜距离 | 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时政微视频丨瞰湖南
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培根铸魂 推进新时...
联播+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总书记强调“为...
前行追梦的力量
定格美好
实名租车手续齐全 车辆却频频“失踪”
春天吃野菜,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幸福感
法治亲子林 护苗助成长
工人拇指被卡 消防切割救助
可玩可学 这里的消防产品很出圈
勇担文化新使命 彰显文化新作为 争当中...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扛起责任 切实发挥作...
平安宣讲进农家
镇卫生院“高配”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线
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新制造
法治亲子林 护苗助成长
实名租车手续齐全 车辆却频频“失踪”
春天吃野菜,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幸福感
宁波市消防产品宣传月启动—— 可玩可学...
镇卫生院“高配” 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线
勇担文化新使命 彰显文化新作为 争当中...
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新制造 ——写在...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扛起责任 切实发挥作...
了解新质生产力,要读懂三个“不”
东风拂面日月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世...
联播+|发展新质生产力 从总书记论述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