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送送送” , “收收收” , “退退退”……
“双十一”快递高峰期到来
2019-11-15 09:25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快递员:成了“最忙碌的人”

  慈溪新闻网讯 “双十一”后,快递员成了“最忙碌的人”,他们奔走在大街小巷,开启了“送送送”的模式。昨日,记者从城区多家快递点了解到,12日还只是一些上海和长三角的快件,从13日开始,随着外地件逐渐进来,快件量开始猛增,已经迎来了快递高峰期。快递网点每天要拉货三趟,每天大约到件1000余件,派件量也比平时翻番,快递小哥一天要送300件,忙到饭也顾不上吃。

  昨天上午,城区一家申通快递点内,工作人员正马不停蹄地打包、过磅、装车,大家各司其职,虽忙得不可开交,但有条不紊。网点负责人小章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双十一”期间的运力与时效,从10月底开始,公司总部就多次开会商讨如何应对“双十一”。“公司开会的时候一直强调,我们片区今年‘双十一’每天的快件要达1200多件,比去年的800件多很多。从12日开始,我们的快件派送量就已经比平时翻一番了。这两天肯定要比往日忙很多,我们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基本不会出现快递积压的情况。”小章说,最近几天都是提早1小时,在5点就起床开始分件,7点前去总公司拉货。

  90后小王是韵达的快递员,这是他第二次参与“双十一”的派送,主要在城区派件。“12日还只是近距离的快递率先送达,当天派件量大概比平时就多了20%- 30%,我派件了300单不到的量;但是从13日开始,就到真正的高峰期了,比平时要多2.6倍,真的忙晕啦。”小王坦言,按照公司规定,当天的快件都必须当天派送完,为了尽快将一个个包裹送到顾客手中,他的午餐都是草草吃个盒饭,一抹嘴便再次上路了。

  今年48岁的老周是邮政快递的一员,她已经有7年多的从业经验,主要负责横河区域的派送。因为工作原因,长期饮食不规律,去年查出来有糖尿病的她还是坚持在派送一线。在记者采访期间,她也没有停下送快递的脚步。只见她熟练地驾驶着电动车,灵活地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到了收件人所在地,她把车停在路边,一边拿着快递,一边拨打收件人的电话,确认位置后,再一阵小跑把快递送过去。 “最近几天5点就要起床了,晚上一般要派送到8点左右。”老周说,从12日开始就已经每天派件300多件了,13日更是开始了高峰期。跟往常的250件相比,确实是“忙疯了”,每逢“双十一”都是一场硬仗。

  尤其是农村片区的派送,因为路远,派送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 “有时候送个快递来回就要20分钟,在每天工作量那么大的情况下,时间就是金钱啊。”老周说,因为有糖尿病,原本医生要求每天要在早中晚都打胰岛素针,但是为了派送任务,她只能取消了中午时段的针剂。为了备战今年的“双十一”,老周和同事在半个多月前就从车辆、人员等方面积极做好了准备。为了确保每一件快递都能及时、准确地送到市民手中,还特地增派了2名快递员。■全媒体记者 龚益

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忙着给快递入库。 ■摄影 全媒体记者 冯梦苓

买家:单位小区两头收货

  慈溪新闻网讯 “双十一”刚刚过去,不少买家已经收到了自己的包裹。13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几个住宅小区和单位,发现小区内的快递量都有了明显的增加。

  市民杨女士从单位门卫拿到了自己为儿子买的童鞋。“今年‘双十一’买了不少东西,主要是儿子的东西,奶瓶、奶粉、尿不湿、儿童电动按摩器、儿童三轮车这类的,大大小小60余件吧。”杨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包裹数量太多,今年收货地址她特意分别填写了单位和家庭住址,大件、分量重的物件寄到家里,像手机这类贵重需要本人签字以及衣服鞋子等小件的寄到单位。 “前面几天收了七八件,今天又到了10余件,后面几天还会更多。”

  不少买家与杨女士一样填写了单位、家庭两个收货地址来分散收件的压力。“去年‘双十一’丢了两个快递,今年就寄到单位,随时可以抽空去拿一下。”市民潘先生表示,虽然自己小区里安放了丰巢、速递易等快递柜,但很多快递还是会被放在门卫,每次到了“双十一”等购物节,快递就多得不得了,找起来费时间,而且一些小件还容易丢。

  “前几天不是‘双十一’嘛,大家买了不少东西。”某单位的门卫施师傅指着堆积了半个门卫室的快递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近两天刚到的快递,单位职工只有几十人,但购买力却不弱。为了不影响通行,施师傅记住了每一个快递的收件人,一看到对方,就提醒尽快将快递取走。

  另一边小区内快递的增长量更为惊人。“现在才来了三批快递, 400余件,晚上还会来几车,估计1000件打底,2000件不到一些,要比平日多2倍。”古塘街道界牌新村菜鸟驿站负责人赵旭东和两名工作人员忙着将刚到站的快递扫描入库,他告诉记者,前两日到站的大多是省内的包裹,13日起外省的也开始到了,所以这两天包裹量增加了不少,而且这样的工作量预计要持续一周,到18日左右才会有所下降。

  “我们主要是四通一达(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百世汇通、韵达快递)的快递,部分京东、天猫会放在我们这里,但不入库。”赵旭东告诉记者,自己的菜鸟驿站才开了5个多月,没有迎战“双十一”的经验,所以他先咨询了快递员往年“双十一”的包裹数量,提前进行了准备,错开了各公司快递员的送货时间,还请了几名临时工加快入库速度。同时,延长了住户们取件的时间,从原来的10个小时临时调整为从早上7点到晚上9、10点。

  “这几天忙是肯定的,就希望大家能配合好,让包裹快进快出,站点不爆仓,买家不丢包裹。”赵旭东说。■全媒体记者 冯梦苓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