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十来只鸽子在小区安家 碧桂园物业展开“抓捕追击行动”
2019-11-19 09:3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最近,因为一群闹腾的“空中来客”,碧桂园豪园小区的业主熊先生有些头疼。为此,碧桂园物业在小区里与这些不速之客进行了一场“追击战”,目标直指近10只灰扑扑的鸽子。

  熊先生一家居住在7号单元楼的高层,早在一年前,他就曾发现有鸽子在单元楼楼顶活动。过去一年多时间,因鸽子的数量不多,他也没放在心上,只是开窗时经常能闻到一股臭味。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鸽子的队伍越发庞大,成群结队地在小区里“为非作歹”,不光窗台边上的鸽子屎越积越多,有些鸽子甚至把他家的空调房当成了居所,即使拿着扫把也无法把它们轻易赶走。

  “鸽子主要在我们这幢楼活动,七八十户业主都不堪其扰,其中我们这些居住在中高层的业主首当其冲。”熊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小区里有鸽子,他家很少会打开鸽子爱停留的一侧窗户,以免鸽子进屋或传入臭味。据他了解,有些邻居家中晾晒着的衣物、被子曾中过招。至于鸽子为何会在小区安家,他们也有推测,“早两年,有位业主在家养过几只鸽子,后来放飞了,我们想会不会是那时候引来了鸽子。”

  此次,熊先生和邻居发现鸽子后,便立即通知了物业,希望他们能想想一劳永逸的法子。收到求助电话,物业经理李杰立即与同事上门查看。他们发现鸽子在单元楼活动的情况确实有些严重,许多业主家的窗台上散落着鸽子屎、鸽子毛等,一打开窗户,一股臭味扑面而来。

  为令业主的生活尽快恢复安宁,碧桂园物业立即开启抓捕行动。鸽子一般在白天活动,晚间归巢栖息,保安小曾为摸清鸽子的行动轨迹,特意买了一只望远镜观察。经过多次观察,他发现鸽子窝就在另一幢单元楼的楼顶,那里有一家空关房(业主购买后,尚未入住的房子),该幢楼距离7号楼大约70米。找到鸽子的老巢后,小曾立即制作了一只网兜,趁着夜色前去抓捕。

  目前,物业通过努力,已经抓住5只鸽子。对此,许多业主纷纷给碧桂园物业点赞,表示看到了送走鸽子的曙光。熊先生告诉记者,自从物业开始抓捕后,这两天没怎么见到鸽子,“不过还是希望物业能加把劲,尽快抓住剩余的几只,送他们离开小区,免得又引来其他的鸽子。”

  “小区里大约有十来只鸽子,现在我们正在想法子抓住剩下的几只。”李杰告诉记者。

  碧桂园物业始终将业主的需求放在首位,成立守护者联盟,从管家、物管、绿化、保洁、工程各方面精益求精,提高品质,努力提高业主的满意度和社区安全感。虽然已抓住些鸽子,但他向全市的养鸽达人发出求助,“如果有市民精通养鸽,希望能支支招,让小区尽快恢复整洁与安宁。”

  究竟如何能送走这些不速之客呢?事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信鸽协会。市信鸽协会会长李炜查看过鸽子的照片后,推测这些鸽子可能是些迷路的信鸽,之所以会在此处逗留一年之久,可能与之前小区里有业主养过鸽子有关,而信鸽恰好被引来,在此处安了家。

  李炜建议,物业最好选择夜间行动,用网兜进行抓捕,事后放飞即可。另外小区里的清理工作也可尽快提上日程,“单元楼的鸽子屎、羽毛等可用清水冲洗,空关房的鸽子窝建议一次性清理干净。假如担心有鸽子往回飞的话,也可以把小狗放在空关房养上几天,以作驱赶。”■全媒体记者 陆铭铭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