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女留学生辗转28小时回国 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网友点赞!
2020-03-18 12:44   稿源:

  就全球疫情形势来说,钟南山院士都说:目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问题是输入病例。

  而接下来这个从意大利回国的留学生瑶瑶(化名),辗转28小时的回国经历,被网友称作“教科书式”!

  3月10日,意大利留学生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深圳。

  从瑶瑶购买的机票来看,她的回国转机之路颇为曲折。

  从意大利时间9日早上6时登上飞机至此,她已经在路上辗转了近30个小时,是平时的近3倍。

  从罗马到阿布扎比到北京然后深圳,一路途经多地转机,一路上不敢吃饭喝水、不敢摘下口罩,直至被送到隔离点才放下心来。

  据瑶瑶回忆,这一路上最难熬的还是从阿布扎比回北京的路上,7个多小时的飞机,飞机基本上是满机的状态,一路上更是连口罩都不敢摘。

  从深圳下飞机后已经饿得双腿发软,工作人员为她拿来了吃的和水。

  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她很快被接回酒店进行隔离。

  瑶瑶此前在意大利独居,回国的初衷也是因为怕一个人在国外独居,而此前意大利,已经发现多位死后才发现感染的患者。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发生后,瑶瑶在意大利已经自我隔离了20天,才返程回国。

  而且回来前,瑶瑶就把能申报的途径全部都申报了一遍,回国后下飞机也是第一时间向机场工作人员报备。

  她总结自己这一路的幸运,并表示:一旦决定回国,该申报的一定要申报。

  最想感谢的是,从机场到隔离点给予她帮助的工作人员。

  而她觉得,这样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目前瑶瑶在酒店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呈阴性。而就在她登上返程飞机的当晚,意大利宣布“封国”。

  3月17日下午,瑶瑶这段旅程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二位。

  瑶瑶这一系列的举动也引来无数网友点赞。

  @不问归期的時光集:这才是回国该有的自律。加油。@那年夏天山城夕阳下的侧颜:真不容易啊,辛苦啦好孩子

  @秋水之上·Elena:留学生独身在海外求学,在遭遇疫情时身边没有一个亲人,确实很无助,所以回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希望每个回国的留学生,都能像这个“瑶瑶”一样,保护自己同时也保护他人。

  @yulinlinliu:这才是应有的回家方式,加油!

  @山而木水:如果物资充盈,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在当地待着,毕竟回国途中危险系数太大。还有现在都扎堆回国,管理上肯定会有些混乱,希望大家都理解一下!如果在国外处境不好,那欢迎回家!要在途中保护好自己,回来服从管理安排,对自己他人负责。祝平安!

  疫情到底何时结束?

  各国如何加强防控?

  留学生要不要回国?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不管回不回,你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疫情要多长时间?回来是不是决定再也不回去了?如果疫情要延缓半年呢?你读书工作都不要了?第二如果不回来待在那里怎么办?”

  张文宏建议,要采取有效的个人防护,这个病真的可以防,要采取有效的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然后洗手,再加上戴口罩,这三点都采用。“到现在为止,我没有看到哪个人这三点做得特别好还被感染的,这个可能性很小。”

  张文宏认为,当下做好个人的防护、让自己不生病是最好的办法,“生病以后特别医疗资源现在已经出现不充分的时候,我认为是有风险的,现在加紧把自己的防护工作做好,做好以后(感染)这个病的风险,我自己觉得很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