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盛悠孙黎明等市领导赴各地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2020-06-01 10:1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共同节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习环境怎样?残障儿童是否也健康成长?连日来,盛悠、孙黎明、华红、楼雪聪、沈小贤、何月祥等市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少年儿童,祝福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并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雪聪先后来到浒山街道实验幼儿园、慈溪市碧海学校进行慰问,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浒山街道实验幼儿园里,孩子们正在各自老师的带领下安全就餐、开心跳舞……盛悠察看了教学生活设施,关切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孩子们的饮食、作息情况,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盛悠十分欣慰,希望幼儿园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保护好、照顾好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盛悠还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他说,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我们要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慈溪市碧海学校是一所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学校。盛悠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学校教育、疫情防控等情况,驻足欣赏孩子们的美术作品,对孩子们的多才多艺表示赞赏。他要求学校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前提下,精心编排教学计划,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盛悠还勉励孩子们要在学生时代打好基础,努力使自己成为对社会对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市委副书记孙黎明、市政协副主席何月祥一行先后来到市开发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和胜山镇实验幼儿园进行慰问,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市开发小学,孙黎明一行详细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学校要更好地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勉励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为社会发展和个人进步而努力学习。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孙黎明说,特殊教育学校承担着特殊的教学任务,更需要在岗教职员工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希望孩子们自强不息、健康成长。在胜山镇实验幼儿园,孙黎明对幼儿园取得的教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在现有荣誉基础上继续加强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让孩子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先后来到附海镇实验幼儿园、桥头镇桥南小学、慈溪市白沙学校,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扎根教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附海镇实验幼儿园,华红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亲切询问他们长大后的理想,充分肯定了该园特色鲜明的办园方针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在桥头镇桥南小学,华红认真参观,听取学校汇报,希望他们以德育为本,因材施教,弘扬优秀地域文化,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慈溪市白沙学校,华红同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代表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志存高远、放飞梦想,成为社会的可造之材。

  副市长沈小贤先后来到逍林镇实验幼儿园、桥头镇中心小学、匡堰实验学校,向广大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逍林镇实验幼儿园,沈小贤仔细参观了校园环境和设施,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课程活动,希望该园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在桥头镇中心小学,沈小贤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后,鼓励学校提升特色化办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匡堰实验学校,沈小贤认真了解学校特色青瓷文化教育,观摩了孩子们的手工茶艺表演,她对学校的教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学校要坚持特色、优质办学,推进城乡教育资源一体化。■全媒体记者 景锦 胡格格 陈益维 马安娜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