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党的关怀暖人心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七一”慰问
杨勇盛悠孙百南陈杰峰孙黎明参加
2021-06-28 10:3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建党百年之际,市领导杨勇、盛悠、孙百南、陈杰峰、孙黎明等分赴各地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基层亲切看望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6月23日上午,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赴周巷镇走访慰问,给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温暖,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高松岳参加。

  家住周巷镇平王社区的困难党员蔡兰珍,患有高血糖、肩周炎等疾病,其丈夫身患重病,需长期治疗。杨勇亲切看望了她和其卧床的丈夫,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医保报销及子女就业等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杨勇勉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加强治疗、保重身体,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好起来。同时他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要从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从感情上给予关怀体贴,多倾听困难党员的实际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1982年入党的老党员金炎坤,曾担任原三塘村党支部书记,夫妻二人都身患多种慢性疾病,家庭收入微薄,经济比较困难。“老党员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党的宝贵财富,我们向您致敬。”杨勇与老人促膝长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当了解到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且患有多种疾病,但仍牢记党员职责、关心村庄发展时,杨勇称赞老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叮嘱有关方面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

  杨勇在走访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帮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落实好各项政策,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领广大群众推动共同富裕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6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赴观海卫镇走访慰问基层老干部和老党员,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亲切问候和关怀之情。市委常委、观海卫镇党委书记马焕勇参加。

  在杜家桥村老干部施水儿家,盛悠与她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她的生活和家庭情况。施水儿曾任村妇女主任,如今已经85岁高龄的她依然精神矍铄,并继续在村务工作中发挥余热,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坚定信仰。盛悠感谢老人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为村庄发展建设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她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年轻党员树立榜样。

  随后,盛悠一行来到卫东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孙苏意。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孙苏意,曾长期任职村妇女主任,工作积极热情。盛悠关切询问平日里的起居照料,并叮嘱镇村干部要主动关心、靠前服务,平常要给予她更多照顾,帮助她改善生活,解决实际困难。

  最后,盛悠一行来到上横街村,登门看望86岁高龄的老党员沈松华。盛悠与他一同追忆工作往事,共话光荣传统,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安享幸福晚年。盛悠希望各地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尊重老党员,将组织的关爱落到实处。

  6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赴新浦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温暖,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市人民法院院长夏文俊参加。

  1966年入党的应巨通,因身患多种慢性疾病,生活比较困难。孙百南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情况,鼓励老人要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安心养病,并送上了慰问金。孙百南表示,党组织始终牵挂着他,希望他有困难及时反映,在党组织的关怀下,生活会越来越好。同时,孙百南再三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情况,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张天江于1974年入党,妻子患有眼疾30多年,家庭清贫。孙百南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子女就业等情况。孙百南表示,广大老党员曾经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是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多爱护、多关心、多帮助老党员,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落实帮扶措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6月21日,市政协主席陈杰峰赴坎墩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陈杰峰一行每到一户都关切询问老党员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与祝福,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直塘村的房为巨是一名有着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他与妻子均因病长期服药,两人无劳动收入,仅凭土保和社保维持生计。陈杰峰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并嘱咐街道、村干部要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治疗上的困难。

  五塘新村的困难党员杨成春去年因意外导致伤残,术后在家养伤。陈杰峰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现状和生活情况,再三叮嘱他要好好休养,有困难及时向街道、村干部反映。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孙黎明一行赴胜山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二灶村的老党员张发根年老体弱、家庭生活困难,孙黎明关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再三叮嘱要多保重身体,有困难随时和镇、村干部联系。

  大湾村老党员潘校法早年参过军,现在患病需长期服药,孙黎明仔细了解老人的从军经历和现在的生活状况,感谢他曾经作出的贡献,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胜东村的陈桐新是一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孙黎明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近况,并嘱咐镇、村干部多多关心、照顾老党员生活,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全媒体记者 熊洲 景锦 郑琳 陈思言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