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贪小利出借银行卡 获刑又罚钱后悔不迭
2021-10-13 10:14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免费办理一张银行卡和电话卡,再开通网银进行绑定,再把银行卡、电话卡、网银U盾“三件套”交给朋友就可以轻轻松松赚钱,这种无本万利的事情,你是否心动?千万别这么干!否则你可能是在帮助他人犯罪,并让自己身陷囹圄。近日,慈溪法院审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被告人贾某通过售卖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去年9月25日,我市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在古塘街道某社区一处租房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嫌疑人贾某,女,1998年出生,河南人,与父母在慈生活多年。到案后,贾某对其向他人出售自己的银行卡等赚取好处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案发当月,贾某明知其办理的银行卡可能用于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将一张中国建设银行卡贩卖给其朋友“毛东洋”(在逃),非法获利1000元。期间,多人因被诈骗共计向贾某中国建设银行账户转入21万余元。

  据贾某交代,去年八九月份,她在酒吧喝酒时认识了一个叫“毛东洋”的朋友,也是河南人,年纪大概26岁。“他让我帮他办两张银行卡,说是搞游戏代付用,我就答应了。”贾某说,“他带着我去了逍林,在移动营业厅办理了一张电话卡,身份证是我的,办卡的钱是他出的,然后又跑了4家银行的营业厅,办理了4张银行卡还有4个U盾,并且每个银行都开通了网银。完事他还拍了我的身份证照片。”办完上述手续,贾某拿到了4000元现金作为“好处费”。

  明明正常情况下本人便可以办理银行开户业务,为何偏偏要“借”他人身份?贾某虽然年纪轻,但也没有“天真”到认为这种行为合理合法。“具体干什么事情我也不清楚,他只说他要用,我就给他办理了。”但贾某也坦言,“我猜测他肯定是干违法犯罪的事情,比如用于网上赌博、电信诈骗等,不然也不需要花钱让我办了。”但在利益诱惑之下,贾某还是根据“毛东洋”要求新办了电话卡和银行卡,并连同网银U盾全部“出借”给了对方。

  过了一段时间,贾某接到“毛东洋”信息,说是一张建设银行的银行卡因频繁交易被锁了,让她出面去银行办手续“解封”,并把另外3张银行卡的“好处费”退回。“我后来去银行查了,说我的卡因涉嫌网络诈骗被封。”直到这时,贾某确认自己惹上麻烦了。贾某将另外3张银行卡注销,并乖乖归还了3000元。

  法院在审理本案后认为,被告人贾某在明知他人实施信息网络犯罪的情况下为他人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结合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最终,法院作出如下判决: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违法所得1000元,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法官提醒: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需要使用银行账户进行资金支付结算,而随着实名制的普及,不少犯罪分子为规避公安机关调查,都会选择购买他人名下的银行卡、电话卡来收受赃款。所以一旦向他人出售银行卡,就很可能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希望广大市民切勿为了蝇头小利助纣为虐后悔终生。

       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通讯员 徐礼 陈艳艳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