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办好“微实事” 撬动“大民生”
宗汉奋力描绘共富共美“幸福新图景”
2023-06-02 09:34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近日,家住宗汉街道二塘新村陆家灶移民区的新村民邱建和外出办事回来,轻车熟路地把车子停进离家不远的村停车场内,环顾四周,齐刷刷地停放着不少车辆。该停车场今年3月份新建成,给当地村民停车带来了极大便利。

  宗汉街道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突出民生导向,在宁波大市率先建立乡镇街道“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并在全宁波大市推广。通过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一件件、一桩桩“小事”办好,以“微实事”撬动“大幸福”,“小民生”赢得“大民心”。随着一项项民生实事工程相继完工,宗汉共富共美的民生底色更加浓郁,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村庄面貌整洁,村道通畅,车辆停放有序。走进宗汉街道二塘新村陆家灶移民区,眼前的场景令人爽心悦目。在移民区东区,新增的68个停车位统一以砖头砌出停车线,地面铺上了石子。移民区北区,同样也建有停车场,绿色地坪、黄色停车线,看上去更加高档。两个停车场每个停车位都统一标记了数字,供每家住户的车辆“对号入座”。“这片区域以前的臭水沟、闲置地都变成停车场了,现在每户都有固定停车位。”二塘新村党总支书记邱焕庆告诉记者,移民区住户有180余辆轿车,停车场建成后,停车位共172个,能基本满足村民停车需求。

  与之配套,小区还建起了48个共享充电站,村民的汽车和电瓶车充电得以同步解决。村民邱建和家有2辆轿车、2辆电瓶车,他由衷地称赞,“现在家家都有停车位,再也不用为停车烦恼了,而且充电也方便。”

  而这样的村庄式停车场、共享充电站,在宗汉街道各村(社区)并不鲜见,一些村还建起了乡村共享公寓,让租住在这里的新村民宾至如归。

  灭火器、烟感器、逃生梯、应急灯、智能充电站是江东村共享公寓的“标配”,在该村,7幢共享公寓都有这样的配备。位于该村许家127号的一幢共享公寓内,从一楼到三楼,都有独门独户的宾馆式房间,每个楼层有消防烟感器,楼梯上方装了应急灯,走廊一角还放“逃生四件套”。“环境舒适、卫生,而且特有安全感。”湖南人黄飞说。而在二塘新村陆家灶,也有38幢共享公寓,公寓内除了配套的消防设施,共享厨房、智慧充电站更让这里档次提升。“刷卡就能充电,有安全隐患也会自动报警。”房东何淑英说,改造后的公寓,油烟少、环境好,而且更安全。

  一桩一件微实事,一点一滴聚幸福。村庄式停车场、乡村共享公寓、邻里服务站、乡村邻里中心(菜场)等,一项项民生工程快马加鞭推进。在宗汉街道,119个邻里服务站“无缝对接”群众需求,并实现22个村社全面覆盖。邻里服务站通过即时反映问题、快速处置事务和精准服务群众,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问题。

  瞄准民之所盼,解决民之所忧。宗汉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宗汉将继续抓好‘七张问题清单’应用建设,聚焦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成就‘幸福大事’,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让民生质感更足,幸福底色更亮,进一步夯实共富共美基础。”

  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娄冠宇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