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服装修改师重出江湖 运营得当一家店一年可赚十几万
2019-08-20 16:07   稿源:浙江在线-杭州网

  “秋风吹雨过南楼,一夜新凉是立秋”伴随立秋不少服装品牌也都上架了秋季新款。但是网购、海淘的衣服尺寸不合适,退货嫌麻烦,放着又浪费——也许不少消费者都遇到过这样的烦恼。而事实上,在服装修改师的手中这些本该吃灰的服装重新焕发了生机。

  最近,微博上一位“改衣哥”走红,“改衣哥”大红大紫的背后,是传统服装修改师的“重出江湖”。记者在大众点评上输入服装修改,杭州约672家店在经营此项业务,互联网时代,这项传统技艺迎来新商机。

  改裤脚、改版型、甚至还有来改奢侈品的运营得当一家店一年可赚十几万

  在浙江理工大学生活区,短短的一条街就有三四家提供改衣的干洗店和缝补店。“网上购买的衣服,其中难免有不合身或有瑕疵的,改衣单中多半是学生和年轻老师在网上买的服装,买了之后发现不合身,然后就送过来修个脚边、改个肩宽腰身。每逢‘双十一’高峰,我们都要日夜赶工。”其中一家服装修改店老板党锋介绍,这两年改衣业又火了起来,甚至有一些干洗店也开始招聘会针线功夫的裁缝,开设出改衣、缝补等业务。

  一位从事服装修改行业20多年的业内人士介绍:“传统服装修改行业是有淡旺季的,8月份后订单逐渐增多,需要修改裤腿长短,换拉索客户最多,大概每天能接到10个订单,单价15元-30元不等,单价80元左右的就算大单了,多是需要整体大修改,每天可以接到3-4单量,春节期间营业额会翻两番。而由于“618”和“双十一”网上促销节的兴起,又给服装修改店增添一大波新订单。这个行业是靠服装修改师手艺生存的,一家口碑好的服装修改店一年利润不会低于14万。”

  位于狮虎桥河下的佳丽服装修改店中,十几平方米的店内放了5台机器,几位工作人员量尺寸、熨烫、操作着缝纫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很多信任我们的客户会把上万元乃至几十万元的名牌服装送来修改店,香奈儿、阿玛尼等品牌的都有。不同大牌的工艺不同,在配料和修改时也要更加精准,保证整体的流畅。”据佳丽改衣工作负责人介绍,服装修改成本是随着难度的提升而增加的,皮衣整改在500元-800元,大衣、风衣整改280元-480元不等。

  高端改衣师傅人才紧缺资本看好高端服装修改市场

  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中国服饰穿戴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服装电商市场规模增至8205.5亿元,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0亿元。线上购买服装的服务体验缺失,让传统改衣店遇到新机遇。

  事实上,改衣行业确实成为了当下的一个新的热点。此前,易改衣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近期易改衣获得了5000万元A轮融资。

  伴随机遇而生的自然会有挑战,据佳丽服装改衣店负责人跟记者透露:“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服装修改店,在遇到奢侈品服装修改时,都会拒绝修改,主要是因为奢侈品修改难度大,易纠纷。这些年因为消费升级,人们线上购买奢侈品很普遍,对高端服装修改的需求很旺盛,会修改奢侈品成衣的师傅变得很抢手。”

  “代购后发现尺码不合身,来我们这里修改客户所占比例不小,国外均码和国内是有明显差异的,修改后服装更符合国人的身材,商务西装修改难度最大,标准最高,白领群体消费需求最旺。”据杭州来福士易改衣门店人员介绍。此外,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销售的88元代金券销售量近万张。

  “改衣行业作为服装行业的重要闭环,是完善销售端服务的一个重要环节,人们对于穿衣合体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时候找到一家靠谱的改衣店就成了消费者的迫切需求和痛点。”易改衣相关负责人表示,借着市场对服装消费体验升级需求迫切的东风,互联网高端改衣与半定制平台“易改衣”至今在全国已经达到40家门店,2018年全年新增30万以上新用户,实现千万营业额。每月客单价高于200元的订单超过两万单。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