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酒后开车出事找人顶包 欲上演一出“金蝉脱壳”
2020-09-22 10:1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夜半酒驾挪车发生擦碰事故,他找来好友顶包,以期能顺利向保险公司索赔。不过,他的如意算盘没有打成。交警不仅很快查明真相,还连带发现另一起酒驾案。原来,当时开车送这位好友过来的男子也喝了酒。目前,两名开车的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替人顶包的好友被移交派出所另案处罚。

  9月10日深夜11点14分,我市公安交警大队周巷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周东三角站南边一小区门口处的国道旁,一辆小货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接报后,陆警官带领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

  一位叫乔某的男青年主动上前,自称是肇事小货车的驾驶员。他说,转弯时不小心撞到了路边停车位里的小轿车。陪伴乔某在现场的还有另外两名男子,身上有股隐隐散发出的酒气。小轿车车主就住在附近小区,事后接到电话也立马到现场查看自己车辆的损坏情况。

  为了进一步核实肇事驾驶员的真实身份,深入了解案件的相关情况,交警询问乔某时发现他对事发经过含糊其词且表情紧张。通过查看公共视频等进一步侦查,交警发现乔某说了谎,他是事发后才坐车赶到的现场。

  自然“纸终究包不住火”,乔某很快承认了他出面为好友朱某真正肇事驾驶员顶包的事实,并对其错误行为作出深刻检讨。“那天晚上我、朱某,还有老乡郑某一起吃的饭。他俩都喝了酒,就我没喝。”乔某说,散伙后,他和郑某回了就离周东三角站不远的住处,直到半夜接到朱某电话,说他碰了别人车,希望帮忙打电话报警,免得因为是酒后驾车影响保险索赔。急友之所急,乔某赶紧喊上郑某,一起赶到事发现场。

  据了解,真正的肇事者朱某靠开小货车跑运输维生。朱某说:“我平时住在高铁余姚北站附近,那晚跟乔某、郑某喝了酒,就不打算开车回家了,想把小货车挪到一个离马路远点的地方,好在里面睡觉,谁知转弯时右边车身碰到了小轿车。”

  一起酒驾顶包,连带牵出了另一起酒驾案。原来,虽然住处离事发地不算远,但心急火燎的乔某坐车赶来,而驾驶这辆车的,就是当晚一起喝过酒的郑某。据悉,郑某一样是从外地来慈搞运输的,因为乔某有驾照但没有车,接到电话很心急,郑某也没多想,就拿上钥匙坐上了驾驶座送他过去。“当时只知道是朱某出事故了,到了现场才知道是让乔某顶包。我本来就是指着驾驶证吃饭的,这下好了……”说完,郑某深深低下了头。

  经检测,不论是朱某还是郑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均达到醉驾标准,两人因涉嫌危险驾驶,已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替人顶包的乔某,也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无独有偶,类似的酒后“把戏”,交警大队观海卫中队不久前也查处过一起。不过这次肇事者坑的不是好友,而是自己的亲姐。

  事发8月11日凌晨2点,暂住附海的贵州小伙刘某,驾驶小轿车载着一起从KTV喝完酒出来的4个朋友,沿观海卫镇市场路由东往西行驶时,与相对方向一辆二轮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骑车人受伤、车辆受损。事故发生后,刘某为逃避处罚,找来亲姐顶替。

  “驾驶员好像是个男的,怎么变成女的了?”事发地旁吃夜宵摊上路人的一句嘟囔,引起了出警赶来现场的徐警官的注意。经过缜密侦查,案子终究水落石出。9月1日,姐姐因帮助涉嫌酒驾的刘某逃避处罚,冒充驾驶员刘某至观海卫交警中队进行事故处理,提供虚假证言,从而影响交警部门依法办案,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金500元的行政处罚。9月14日,刘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处于行政拘留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酒后驾车记12分,合并共计24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通讯员 杜跃清 胡志东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