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11名被终生禁驾者超8成是肇事逃逸
肇事逃逸零容忍,今年已有290人被行政拘留
2017-11-15 08:55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撞了人之后,偷偷溜走,本以为交警找不到自己,却不想通过蛛丝马迹,交警将肇事者从车海人海中找出来,而这些抱有侥幸心理的驾驶员往往都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处罚。截至上月底,今年共有11人被处以终生禁驾,其中因犯交通肇事逃逸罪被终生禁驾的有9人,占比高达81.1%。交通肇事后逃逸是一种性质十分恶劣、情节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为严厉打击交通肇事逃逸,今年来,交警大队不断加大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成立专人专案,同时科技助力精准出击,加强肇事逃逸的侦察、侦破力度。截至10月底,全市共有290人因肇事逃逸被行政拘留处罚,震慑效果显著。

  机动车、非机动车

  肇事逃逸都得罚

  10月1日00点45分,福建籍男子王某驾驶机动车在南二环路上行驶时与同方向行驶的人力三轮车相撞,致使两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肇事者驾驶车辆离开现场。通过调取监控,交警锁定肇事车辆,并在1小时后,在肇事车辆驾驶座上发现一名醉酒男子。

  根据醉酒男子戴某所称,事故发生时,是他姐夫王某开的车。而通过交警进一步的研判发现,戴某在事故发生后同样有酒后驾驶行为,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戴某的检测结果为11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被口头传唤至交警中队的王某表示,自己在驾驶过程中听到了车辆碰撞的声音,但是戴某表示只是刮到了修路的护栏,便没有在意。发现走错方向后,戴某和王某交换了位置,并由戴某开车回了家。最终王某因肇事逃逸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以及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而戴某因为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并将进一步追究其刑事责任。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肇事逃逸同样要受到处罚。10月12日上午,兰某驾驶电动自行车通过一十字路口时,与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致使骑车老人受伤。兰某下车查看情况后,将老人扶到附近人家处,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走了。交警通过查看监控以及实地排查,1天后找到了肇事车和兰某。“当天,害怕对方伤势严重,需要赔一大笔钱,想着电动自行车没有牌照,抱着侥幸心理就没有报警。”兰某一念之差,以为无牌无照无法查找,殊不知“天网恢恢”。最终兰某因肇事逃逸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同时还将根据伤者伤势进一步追究责任。

  事故后逃逸

  害人又害己

  2017年3月16日晚上9点,安徽籍王某驾驶机动车在宗汉街道高王沿陈家桥自北往南倒车过程中,与骑着自行车自西往东而行的徐某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王某逃离现场,而徐某受伤经抢救无效次日死亡。

  第二天,交警将逃逸的王某抓获,据王某所称,发生事故时,他并没有购买商业保险,而且天比较黑,抱着侥幸心理便在事故发生后离开现场,以为是小事,没想到事故竟致使他人死亡。最终,王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被处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且终生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案中,若王某在事故发生后不逃逸,立即报警,积极抢救伤者,只会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也不会终生禁驾。

  除了上述几种交通肇事逃逸外,另外还有一种是“冒名顶替”,肇事者为了逃避法律追究,甚至会让他人前来事发现场顶替自己承担交通肇事的法律责任。今年8月,在商都路口北侧发生一起轿车撞护栏的单方面事故,现场一名女子自称是轿车驾驶员,而旁边车主身上有明显的酒味。通过事故现场勘察、证据收集,交警很快识破这种伎俩。原想为朋友两肋插刀,却不想“仗义”过了头,反将自己送入了拘留所,最终,肇事者和提供虚假证言人均受到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肇事逃逸不仅是对他人不负责,更会给自己带来沉重的负担。”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肇事逃逸者持有C照驾驶证的记12分,若是驾驶证处于实习期则直接吊销驾驶证,若是考取的为B照或A照,则予以降级处罚。

  警方提醒,发生事故后,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驾车逃逸,在保护好现场的同时,一定要在事故现场等待交警进行事故处理。一旦逃逸,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三项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记12分,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肇事逃逸后,无法得到保险公司理赔。如果造成对方重伤或者死亡,依据我国法律规定还要追究逃逸者的刑事责任,所以逃逸者往往‘聪明’反被‘聪明’误。”■全媒体记者 叶吟泠 通讯员 杜跃清 胡志东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