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我市助力安龙兴仁打好脱贫攻坚战
稳步推进17个年度帮扶重点项目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8-11 09:48

  慈溪新闻网讯 明确脱贫计划与重点任务、确立年度帮扶重点项目,健全工作机制……继《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后,我市又制订了对两县为期3年的结对帮扶工作规划,并印发2018年扶贫协作工作要点,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我市是宁波市唯一结对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县市。为做好新阶段对口帮扶工作,全面提高对口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扶贫协作工作水平,我市制订了对两县的结对帮扶工作规划(2018- 2020)、2018年与安龙县、兴仁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按照脱贫计划,今年安龙县计划脱贫人口8800人,28个贫困村出列,实现以县为单位减贫摘帽;兴仁县也将力争通过国家第三方脱贫摘帽验收。到2020年,确保两县所有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规划和要点贯彻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把两县的发展实际和我市的优势结合起来,把扶贫协作和全面合作结合起来,抓重点补短板,拓展协作领域,从资金、项目、人才、体制机制等方面对脱贫攻坚作了进一步的细化量化。今年我市共安排对口帮扶安龙县、兴仁县援助资金各3000万元。2019年、2020年援助资金将按一定比例逐年增加,其中,90%以上用于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0%以上用于带动贫困户的产业项目。今年实施17个帮扶重点项目。其中,安龙县用于笃山镇歪纳村种桑养蚕项目、普坪镇总科村罗氏沼虾养殖产业示范项目、钱相街道三道墙村中药材白芨种植等9个项目;兴仁县用于城南街道鹧鸪园村花椒种植项目、城南街道标准化薏仁米生态蛋鸡养殖项目、真武山街道“金州黄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样板工程等8个项目。目前,这17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实施后可带动近2300户贫困户精准脱贫。

  结合两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市将重点加强人才支援、教育援助、医疗援助、劳务协作等,实施智力扶贫、造血扶贫、旅游扶贫、就业扶贫、基层扶贫、社会扶贫等多项计划,携手结对县共奔小康。同时,在体制机制上,寻求创新与突破,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两地党政领导互访对接机制和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共同编制工作规划,磋商确定扶贫协作重点工作。在结对方式上,我市积极实施镇镇结对模式,在资金、资源、人才、招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结对帮扶。2018年,宗汉街道、坎墩街道、龙山镇、匡堰镇、桥头镇等5个镇(街道)分别结对安龙县普坪镇、洒雨镇、笃山镇、海子镇、龙山镇等5个镇;白沙路街道、观海卫镇、周巷镇、崇寿镇、掌起镇等5个镇(街道)分别结对兴仁县大山镇、屯脚镇、马马崖镇、波阳镇、潘家庄镇等5个镇。至2020年,两县将实现乡镇(街道)结对全覆盖。■全媒体记者 陆燕青 通讯员 陈战杰

稿源: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