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扶贫故事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8-16 10:11

  慈溪新闻网黔西南州讯 8月13日,安龙县钱相街道冗达村村委会的大院里很是热闹。当天是该村全体村民享受免费体检政策的日子。我市派到当地的两名扶贫医生也参与其中,为村民提供细心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冗达村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北部山区,离县城40多公里,是该县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同时也是该县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村。我市派到该医院的两名扶贫医生在完成医院日常工作之余,也经常到该村施诊送药,把关怀送到山区贫困户身边。

  当天上午9时,在冗达村村委会院子里,钱相街道卫生院安排了10名医护人员摆开桌椅,准备好了检测设备。得到消息的村民陆续赶了过来做体检,年长的老人被优先坐到了台前。杨钦、潘宗海两名扶贫医生在安龙县人民医院分别担任内二科主任与副主任。这次的体检“流水线”上,他们细心地替村民做心肺听诊检查,并一一给出建议,叮嘱部分村民及时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在这边当医生,送医下乡应该说很‘迫切’。”杨钦说,安龙的基层医疗水平较为薄弱,加上山区交通不便,群众平时忍病不看比较普遍,一些慢性疾病往往会拖得比较严重才就医,这点他在平时的门诊中时常遇到。错过早期干预的时机,对病人和医生来说都是很可惜的事,所以一有机会他就会参与到送医下乡活动。

  安龙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冗达村驻村书记李绍波介绍,冗达村地处深山、交通不便,是当地有名的光棍村。过去村民赶集卖竹杆要在凌晨三四点出门。一下雨山路泥泞出行不便,而且相当危险,只能被迫“与世隔绝”。现在村道修好、通了水电,应该说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还剩下44户贫困户。“在经济薄弱的山区,病和贫总是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他说,老百姓对这点心里也有数,对送医下乡活动很是欢迎。

  完成上午的村民体检工作已经临近中午,两位医生又赶到该村一户残疾村民家中。这是一个被大山环绕、仅有三户人家居住的小山谷。村民韦修明在9年前意外受伤落下双腿残疾,妻子离婚后留下3个孩子,平时靠饲养黄牛维持全家生活。经检查确认身体并无大碍后,韦师傅很是高兴,不停挽留大家吃好午饭再走。

  “两位慈溪医生水平高、有责任心,日常诊疗和学术支持上都很靠得住。”安龙县人民医院院长谢勇表示,两位远道而来的慈溪医生首先是老师,给安龙带去了一些好的医疗理念。在平时的送医下乡活动中积极主动、富于爱心,是该院开展对口村脱贫帮扶工作的好伙伴。■全媒体记者 杨贯

稿源: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