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教育局赴贵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8-13 11:35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系统组成6人工作组,赴贵州黔西南州安龙、兴仁两县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实地考察对接工作。

  根据上级统一工作部署,自2018年起,我市结对帮扶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和兴仁县,是宁波市内唯一一个结对帮扶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单位。

  市教育局对口帮扶实地考察对接工作组先后考察了安龙县第八中学、安龙中等职业学校、安龙县栖凤街道第一小学、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并分别与当地教育部门、结对学校负责人开展座谈协商,就教育帮扶协作3年规划的具体项目及保障措施进行了明确。

慈溪教育工作组考察安龙县第八中学

  在座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工作组根据对方的提议,结合慈溪实际,确定了帮扶的基本方案。我市确定12所学校分别与安龙、兴仁两县的各12所学校结对,在名师支教、师资培训、专业建设、资源共享、合作办学等五个方面落实10个具体帮扶项目,包括分批组织名特优校长、教师开展支教讲学,选派优秀校长任职,安排对口地区校(园长)、骨干教师和名师工作室成员赴慈培训、访学,安排贫困中职学生来慈就读,援建智慧教育管理平台等。这些项目中既有上级明确要求的内容,也有市教育局根据自身优势主动提议合作的特色项目,受到了对方的积极响应。

慈溪教育工作组考察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

  今年4月,我市教育系统已派出3名教师赴安龙、兴仁相关学校支教。考察期间,工作组来到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慰问支教教师余跃吉,并进行深入交流,勉励他扎实开展工作,真正担负起帮扶的使命。

  下步,市教育局将抓紧落实双方合作、学校结对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以及3年规划实施意见、年度工作要点的制定出台工作,加快启动10个具体帮扶项目。■全媒体记者 陈建坤 通讯员 岑丽绒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