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市总工会“五送”活动温暖异乡职工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8-14 09:52

  慈溪新闻网讯 “你们是特地来看我的?”昨天上午,位于慈溪新兴产业集群区的力玄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安龙籍职工陈付祥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当得到确定的答案,接过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图书、夏令用品,他感动得连声道谢。

  连日来,市总工会为安龙、兴仁两县在慈职工开展的“五送”活动正蓬勃开展,不但把清凉的夏令用品送到异乡职工手中,还把健康、安全和法律知识送进他们心坎。

  上午8时30分,在浙江松乔气动液压公司,来自兴仁县屯脚镇的王成亮、潘分布和前来看望他们的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聊得挺投机。这对今年3月份才进入“松乔”工作的小夫妻月收入已达8000多元,两人都是公司新进员工中的佼佼者。交谈之余,市总工会为他们送上了手持风扇、毛巾、藿香正气胶囊等夏令用品,并将有关职工普法、安全生产和高温天气作业人员关爱手册等4本图书送到夫妻手中,希望他们用更多的知识武装自己,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天,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坎墩、宗汉、周巷等地,为宁波同仁轴承有限公司、浙江力玄科技有限公司、慈溪赛德洁具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安龙、兴仁籍职工送去关爱。在同仁轴承有限公司工作的郎学成、邓国凤夫妇来自安龙县龙广镇。他俩说,企业工资待遇不错,夫妻俩在这里干得很开心,妻子邓国凤现已是技术骨干,今年还参加了企业的职工免费疗休养活动。“赚了钱,我们已在老家造了新楼房。”邓国凤笑着说。

  “‘五送’就是送清凉、送健康、送安全、送法律和送知识,让他们充分感受慈溪的关爱。”市总工会副主席朱猛波说,今后,两县在慈职工如遇到什么困难,各级工会组织仍将全力给予帮扶。

  据了解,接下来,我市各镇街工会组织也将为安龙、兴仁两县职工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周巷镇的“送电影票、送夏季用品”活动,观海卫镇的“助学助困”活动,龙山镇的“金秋助学”活动,新浦镇的“微心愿”征集发放活动,以及胜山镇的送技能培训、送医疗服务都将陆续开展,两县400余职工将受惠。■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罗一平

稿源: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