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项敏率团赴贵州安龙 、兴仁考察
将对口帮扶摆上重中之重位置 实现与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8-23 09:33

  慈溪新闻网讯 昨、前两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率团赴贵州安龙县、兴仁县考察对口帮扶协作,副市长董维波参加。黔西南州及安龙县、兴仁县领导田宾、方俊、钱正浩、冉隆斌、方先红等出席相关活动。

  项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安龙县食用菌产业园、钱相街道万亩白及生态产业园,兴仁县屯脚镇红心猕猴桃标准园区建设项目、工业园陆关标准化厂房区、铭兴电子公司和真武山街道汇丰生态养殖场等,上门看望了2位孤残青少年,慰问了挂职干部并与他们座谈交流。

  项敏在分别出席慈溪市与安龙县、慈溪市与兴仁县对口帮扶党政联席会时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打赢脱贫攻坚、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作为宁波市唯一对口帮扶黔西南州两个地方的县市,慈溪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将对口帮扶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在进一步加强双方互动交流、促进产业合作发展、推进帮扶项目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力求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为有效,实现慈溪与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安龙县、兴仁县相关领导表示,慈溪高度重视东西部对口帮扶协作,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积极进展、有益经验,衷心感谢慈溪对两地脱贫攻坚的支持和帮助。下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协作,全力服务保障相关项目和工作的推进,确保两地对口帮扶、合作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考察期间,我市分别与两地签订了2018年度对口帮扶项目协议书,龙山镇与安龙县笃山镇、崇寿镇与兴仁县波阳镇签署镇镇结对协议,慈溪市益大禽业有限公司与安龙坡老村、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安龙冗华村、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兴仁猪槽箐村、宁波欧迈服饰有限公司与兴仁老里旗村签署村企结对协议。

  为更好支持两地脱贫攻坚,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黔西南州卫计委捐赠150万元医疗资金;团市委代表我市社会各界向两地捐赠爱心资金110.8万元;随行慈溪企业负责人与安龙县、兴仁县对接招商工作。■全媒体记者 俞建明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